天天百科

夏天不想吃饭还可以喝粥(手把手教你做潮汕砂锅粥)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其实小编还是非常喜欢喝粥的,但我和很多人都不一样,我不仅是早上的时候会喝粥,在这种炎热的夏天里面,我几乎只喝粥,所以我会做很多味道的粥,做出来的也是非常的好吃的。小编要给大家讲的就是鲜虾粥。它的主要材料就是大米和鲜虾,然后再配上香葱和生姜来制作的。其实也是很普通的一种粥而已,真的非常适合在早上的时候喝上一碗了。

最主要的是,虾其实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食材,对我们也有着很多的好处。而且虾不像鱼那样,它没有刺也没有腥味,所以大家也都很喜欢。我们如果再往做好的粥里面加一点白胡椒粉的话还可以增加粥的一种鲜味,这样味道就更加好了。快点和小编一起来做吧。

我们要用到的食材有:6只大虾、30克的大米、3克的生姜、5克的大葱和5克的盐。

它的做法是:我们首先要把准备好的大虾的壳给去掉,然后再把虾线给挑出来。然后我们要把生姜的皮给清理掉,再用清水把生姜给清洗干净,洗干净之后,我们再用刀把生姜给切成姜丝。然后我们要用清水把大葱给清洗干净,洗好之后,再把大葱切成葱花,然后再找来一个盘子,并且把姜丝和葱花装在盘子里面,先把盘子放在一边。

然后我们要用清水把准备好的30克的大米给清洗干净,洗干净之后,我们再把大米倒进锅里面,并且往锅里面倒进去半锅的清水。然后我们再用大火来煮,等到煮开之后。我们再改用小火来煮上8分钟,一直煮到大米粒开花就行。大概过5分钟左右,我们就要把虾仁切成小块,然后把切好的虾仁倒进锅里面,然后让它继续煮。

等到再一次煮开了之后,我们就要把准备好的5克姜丝给倒进锅里面,等到虾变成了红颜色之后,我们再往锅里面加入5克的食盐来调味,然后再继续煮1分钟,煮好了之后,我们就把火给关掉,然后再把少量的葱花撒在上面,这样一来,这个粥就做好了,吃上一口真的是非常的好吃。

小编还有一些事情要提醒大家。首先我们在煮虾肉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时间,一定不能煮的太久了,如果煮的时间太久的话,虾肉的鲜味就会消失了,但也不能煮的太短,要不然就会影响虾的口感了。另外我们在剥虾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带上一点虾头的油,这样我们最后煮出来的虾的味道才会更加的好。

如果觉得《夏天不想吃饭还可以喝粥(手把手教你做潮汕砂锅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