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明日寒露 这7种食物要多吃(鲜嫩营养又便宜 应季而食好入冬)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8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的功夫,寒露节气到了。寒露是我国秋天当中的倒数第二个节气,气候由热转寒,万物随寒气增长,逐渐萧落,此时我们要保养好自己的身体,以迎接冬日严寒的来袭,可以多食甘、淡、滋润的食品。有句老话叫“顺时而食”,每个节气都有专门对应的食物,寒露时节,我介绍一些适合寒露节气吃的7种食物,鲜嫩营养又便宜,助力家人平安过渡到冬天。

红枣 —— 枸杞红枣酱

【材料】:红枣 150克,枸杞 30克,冰糖 适量

【做法】:1、先把红枣清洗干净,对半切开去掉枣核。

2、将切好的红枣和枸杞一起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并没过红枣和枸杞,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

3、用料理机搅成糊状后再倒回锅里,加入冰糖,小火慢慢熬成粘稠状即可,熬煮后期要适当搅拌,以免糊底。

4、趁热装入杀菌的密封容器中,自然冷却后冷藏保存。

芋头 —— 返沙芋头

【材料】:香芋 半个、白糖 60克

【做法】:1、香芋去皮后切成粗条,尽量保持粗细一致,芋头块不能切太薄,容易折断;

2、油锅烧至6成热,不会判断油温的帮友,可以用一根筷子浸入油锅,筷子上有小气泡不断冒出就刚刚好。

3、芋条入油锅中小火炸8分钟,用筷子戳一下能轻松戳透即可,炸好后捞起沥掉多余的油;

4、炒锅内倒入白糖,倒入大概大半碗水,把糖煮融化,保持中小火熬煮糖浆,待大泡泡变成小泡泡再到密集的时候,加入炸好的芋头翻炒。

5、此时可以离火继续翻炒,随着糖浆温度冷却,就会出现返沙了。

花生 —— 水煮花生

【做法】:1、准备好香料,八角、花椒粒、香叶、甘草、橘皮、桂皮等基本都放了点,喜欢辣的可以放干辣椒;

2、带泥土的花生泡水使劲搓,洗去泥沙,然后在花生开口处微微挤压开个小口,方便入味;

3、锅内加入清水,放入清洗好的花生,将香料用纱布袋包起来(这样最后吃时可以很快清理香料)

4、大火烧开,放适量盐,盖好锅盖,转小火慢煮40分钟后关火,煮的时间看个人口感喜好;

5、关火之后盖好锅盖继续泡着,这样味道才会才进去,花生泡上半小时到四十分钟以后就可以捞出来了。

黑米 —— 黑米糕

【材料】:黑米 75克,糯米 75克,鸡蛋 4个,白糖 40克,玉米油 10克

【做法】:1、把黑米和糯米用破壁机打成粉,打出来的米粉要过筛。

2、将4个鸡蛋敲入干净的大盘里,倒入白糖,用打蛋器打至体积变大,颜色呈奶黄色。

3、再加入过筛的黑米粉和糯米粉混合均匀,倒入玉米油,继续用打蛋器打匀。打好的米糊过筛一次,这样做出来的米糕会很柔软细腻的。

4、将米糊倒入6寸的活底模具里,底部刷油,也可以在底部垫一张油纸,方便脱模。

5、模具上最好盖个盘子或者保鲜膜,别让蒸汽水滴入米糕里,影响口感。大火蒸30分钟左右。然后关火焖3-5分钟就可以开吃了。

板栗 —— 板栗燕麦豆浆

【材料】:板栗 适量,燕麦 适量,黄豆 适量、冰糖 适量

【做法】:1、黄豆和燕麦用清水浸泡一会儿;

2、要用刀在板栗尖尖的位置,切一道口子,把划好刀的板栗放入锅中,加入没过板栗的清水,盖上盖子煮开后关火焖5分钟;

3、一定要趁热剥皮,没有指甲的话可以借助剪刀,板栗壳就轻轻松松剥下来了;

4、以上材料一起放入豆浆机中,加清水至上、下水位线之间,启动豆浆功能,30分钟左右就能打好,喜欢甜的可以自己按口味加点糖。

西芹 —— 西芹百合炒木耳

【食材】: 西芹 适量、干木耳 适量、鲜百合 适量、蒜末 适量、蚝油 1大勺、盐 少许

【做法】:1、新鲜百合洗净剥片准备好,干木耳用清水泡发,用手搓洗一下粘附在木耳上的一些污物,朵型太大的木耳可以撕成小块;

2、西芹择下来两根,洗净斜刀切小段备用;

3、起锅烧水,水开后加入半汤匙油,加入西芹焯烫30秒捞出过凉水,再焯烫木耳一分钟捞出,最后焯烫百合片30秒捞出。可以用同一锅水焯烫,没有影响。

4、少许油,热油小火下蒜苗爆香,然后下西芹,翻炒几下加木耳、百合,放入适量盐和蚝油调味,

5、最后一步加入提前勾好的芡粉,继续翻炒1分钟后就可以出锅了,百合很容易熟和烂,略变透明就熟了。

南瓜——南瓜糯米丸子

【材料】:南瓜 200克、糯米粉 200克、砂糖 15克、白芝麻 适量

【做法】:1、南瓜去皮切块,上锅蒸15-20分钟左右,隔水蒸熟;

2、把蒸熟的南瓜压成泥,趁热加白糖(根据自己的喜好加适量的糖)充分溶解;

3、把糯米粉倒入南瓜泥里,揉成光滑软硬适度的面团;

4、拿出适量的粉揉成丸子,然后裹上一层白色芝麻,备用。

5、锅中的油烧至5成热,筷子放进去不能有气泡,但是手放在油上面油热的感觉,把南瓜球沿着锅边滚下去;

6、低温慢慢将圆子炸熟,炸熟的时候,圆子会飘起来,而且会变得非常圆,捞起来就好了。

如果觉得《明日寒露 这7种食物要多吃(鲜嫩营养又便宜 应季而食好入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