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就馋这道菜 简单一炒(5分钟出锅 配米饭白粥比肉还香)

2023-06-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一提起湖南人,第一个念头就是爱吃辣椒!

是呀,湖南人无辣不欢,炒个蔬菜都得加辣椒!要是哪一顿没有辣椒,估计米饭都吃不下了!

不过美美今天要说的这道菜,一勺辣椒粉只是个点缀,不放辣椒也一样好吃呢!还没出过就香气扑鼻了!咸鲜入味,比辣椒更过瘾,比腊肉还香!

要说它的缺点嘛,唯一就是太费米饭了!所以美美真的不敢天天做,一不小心就长肉了!隔三差五炒一盘权当解馋了!

要说湖南的美食,那 今儿个可一个下午都说不完!腊肉、辣椒、霉豆腐,红薯粉丝、萝卜、猪血丸子......湖南好吃得真是太多了。每个 季节都有不同的特色美食,尤其是春天,各种新鲜的野菜全都上市了,配上湖南的特色美食,更是鲜上加鲜呢!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道菜,是春天特有的味道,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香!咸鲜下饭,小时候带菜去学校,惹得小伙伴们一上午都没心思上课呢!

这道菜是一道大杂烩,湖南人爱吃的豆豉、腊肉,配上野外采回来的野葱,这么简单一炒,五分钟搞定,野葱似乎没什么特别,但配上油脂这么简单一加热,立刻发出浓郁的香味,光是闻着就香得流口水啦!

春天的野葱最是鲜嫩,碰到了可以的要尝试一下呢!

【野葱炒豆豉】

主料 野葱一大把 腊肉一小块 干豆豉三大勺

辅料 油适量 盐适量 蒜末适量 油辣椒一勺

做法:

先认识一下野葱长什么样吧!这个估计每个地方都有,跟咱们平时吃的葱长得差不多,只不过比较细。它的香味比家葱更浓。

将野葱清洗干净后,切掉根须。

连头切碎,野葱的头部更香哦,一定不要浪费了。

豆豉是这样的干的,超市和淘宝都有卖。

直接就可以用,我将它稍微冲洗了一下,稍微切一切,不切也可以。

肥瘦相间的腊肉切成小颗粒状,腊肉要稍微带点肥的更好吃。

所有的食材都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炒了。

油锅烧热,转小火爆香蒜末(大蒜末很容易烧焦,一定要用小火)

倒入腊肉,稍微煸炒一下,锅里的油脂会越来越多,如果太多的话可以稍微舀出来点。

腊肉微微变得焦红的时候,放豆鼓(适当地翻炒几下就可,豆鼓不要炒过头了,炒过头的话会发苦味)。

翻炒几下就可以放野葱段了,喜欢吃辣椒的话加入一勺辣椒粉或者油辣椒都可以。

翻炒几下,野葱微微发软就可以出锅了。尝下如果不够咸可以放点盐调味,一般来说,腊肉和豆豉都是咸的,不需要额外加盐了。

小贴士:

这道菜是典型的快手菜,几分钟就可以出锅,所以炒之前一定要将所有的食材都准备在手边,以免手忙脚乱。

腊肉也可以用火腿或者香肠代替,没有的话不放也行,我们小时候可没有这么多的腊肉放,直接用野葱炒豆豉也是够香的!

如果觉得《春天就馋这道菜 简单一炒(5分钟出锅 配米饭白粥比肉还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