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解压又养肤 做成早餐营养赛过参汤(补好熬夜身体再合适不过)

2023-06-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入冬后天气越来越冷,天亮得晚黑得早,总觉得自己的觉睡不够。身体越来越容易累,越来越需要补充营养。

今天棉棉给大家带来两个食物做法,解压又养肤,做成早餐营养赛过参汤,补好熬夜身体再合适不过。

藕粉

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和钙。能够止血、补虚损止脾泄还能开胃健脾。

藕粉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在藕的营养价值上还富含了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调理腹泻和食欲不振胃胀。

藕粉的制作方法:藕洗净削皮,去除藕的头和尾,再次洗净。

将藕切成小块,放入破壁机里,加水,打成细腻的糊糊。

用纱布过滤,窝成球,用力挤出水分。

将过滤好的藕糊放入盆里,静置一晚上。经过一晚上沉淀,倒出液体。

刮下底层的固体,放入纱布,封口晾一个小时,切成薄片。

均匀的捏碎铺在烤盘上,用烤箱烘干功能,烘干一个小时,就完成了。

藕粉的冲泡方法:取出一小勺藕粉,倒一点凉水,调均匀,再倒入开水搅拌均匀。

在藕粉上再加点蜂蜜、桂花、玫瑰等小料也很好喝。

葛根粉

葛根的营养价值很高,能有效的治疗发热、背痛、麻疹、口渴、脾虚腹泻。

葛根粉的营养价值也很高,能有效的解热除烦,生津止渴。

葛根粉的制作方法和藕粉的制作方法很像。

葛根去皮,葛根的皮不是很好去,可以直接用刀切去皮,要小心不要刮到手。

葛根削好皮,切成块。倒入破壁机里,加水榨成汁。

倒进纱布过滤,纱布上粘的残渣可以在水里清洗几次,就这样反复几次。

让汁水静置一夜,将干货沉淀,倒出多余水分。

剩下的就是葛根粉,用纱布裹住葛根粉放在阴凉处晾干二十四小时。

将晾干的葛根粉切成小块,尽量搓碎。烤箱快速烘干一个小时。

重点是:将葛根粉填入橘壳里,这样可以避免葛根氧化,再放入罐子里密封。

将葛根粉戳入碗中,加入少量凉水,搅拌均匀,再加入一百度的热水快速搅拌,搅拌至透明。

葛根粉和藕粉的制作方法很像,做出来的样子也很像。营养价值也是都很高,解压又养肤,做成早餐营养赛过参汤,补好熬夜身体再合适不过。

棉棉小问:大家早餐都喜欢吃什么呀?

如果觉得《解压又养肤 做成早餐营养赛过参汤(补好熬夜身体再合适不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