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 我早餐每天吃这个(对孩子的胃很好 制作方法简单。)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导读春季,我早餐每天吃这个,对孩子的胃很好,制作方法简单。

在现在的的生活方式下,人们和以前不同了,年纪轻轻就能得上胃病,我身边的好多朋友家的孩子,都是不喜欢吃早饭,要么就是随便对付一口,没有一点的营养搭配,感觉只要能吃饱就可以,久而久之就染上了胃病。

那么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道养胃的美食,小米粥大家都是知道的,养胃良品,但是要是加上南瓜效果更佳,南瓜的果胶可以有效的保护你的肠道,保护吃一些刺激食品,非常适合范有肠胃病的人食用调养,把小米粥和南瓜粥放在一起做出来效果更是养胃的绝佳食材。

南瓜,不管是烧菜,还是熬粥味道都是不错的,金灿灿的颜色,让人看上去都是很喜欢吃的,很自然的甜甜的味道,在加入一点小米,熬制出来的颜色不仅好看,味道也是绝佳。

小米南瓜粥

食材:南瓜100g,小米100g。饮用水1000毫升

做法

第一步,先把用到的食材备好,小米有时间的话可以提前放在水中泡一会,这样熬出的粥口感更佳,南瓜准备小一点的贝贝瓜最好了,没有的话普通的都可以用。

第二部,先把小米淘一淘,清洗干净,不需要太大力的搓洗,会把米的营养洗掉的,只需要简单的搅动一下洗掉浮尘即可,洗完后把小米放到锅内,加入1000毫升的水烧开,1000毫升的水熬出来的是比较浓稠的,如果喜欢喝稀的可以多加水

第三部,处理南瓜,去皮去瓤洗干净,切做丁状备用。

第四部,等锅中的小米烧开后,在把南瓜放入,放入后在等水烧开就可以关小火熬了,熬20分钟就行了,不要太久

第五步,时间到了南瓜已经熟透,很软,用勺背吧南瓜压碎。

第六步,把南瓜全部压碎后搅拌至均匀,当然了如果你不喜欢吃糊状的,也可以不压碎,吃块也可以,然后继续熬10分钟就可以关火啦

结语:

如果是新鲜的小米,就不用去提前放在水里浸泡了,加水一定要一次性加完,后期不要再加水了,如果是用开水入锅,那么熬出来的粥就会比较粘稠,按照自己的喜好熬制,俗话说“早餐吃好、晚餐吃少”,早餐一定要吃得好而精致,各种营养缺一不可,这道小米南瓜粥既有营养,做起来也省事,喜欢的朋友一起来试试吧。

如果觉得《春季 我早餐每天吃这个(对孩子的胃很好 制作方法简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