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早餐不能吃大米粥(专家提醒:不吃早餐对身体有害)

2023-06-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怎么今天又吃大米粥吗?妈,我们这一周已经吃了5天大米粥了。”10岁的小朵不满的像妈妈说到。

“我这一大早给你做早饭还做出事来了,赶快吃,吃完送你上学,我还要上班。”妈妈对女儿不满的说到。

正在看报纸的爸爸微微抬头说道:“早餐最好不要吃大米粥。”爸爸和女儿相视一笑。

妈妈听到爸爸这样说心里有些怀疑,听女儿同学的家长说早餐吃大米粥有营养,那么早餐能不能吃大米粥呢?接着往下看或许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老祖宗常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上要吃少”,而且科学家告诉我们“一日之计在于晨”,一日三餐最重要的就是早餐,对于现在年轻人来说,早餐是最容易忽略的一顿,早上起床之后往往胃口不佳,有时甚至不愿意吃东西,还未到中午就饥肠辘辘,随随便便吃一些零食来充饥,甚至直接不吃。

长时间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你也没有吃早餐的习惯,不妨跟随医生来了解一下,不吃早餐会对身体带来哪些伤害?

诱发脂肪肝

有些女性认为不吃早餐可以减肥,但是长时间不吃早餐容易诱发脂肪肝,忽略了早餐对肝脏的保养作用,没有意识到吃早餐能够提高肝功能。早上正是身体急需补充能量的时间,早上到中午这一段时间内需要消耗身体大量能量。

早餐没有无法保证基本的营养供给,肝功能下降,蛋白质获取无法及时获取,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下,更容易诱发脂肪肝。为了避免伤害肝脏,在保养肝脏的过程中首先要保证三餐规律饮食,坚持三餐规律饮食,满足机体对营养的需求。

降低抵抗力

长时间不吃早餐是不好的习惯,会让机体抵抗力变差,免疫系统无法发挥正常的功能,避免抵抗力变差被病毒趁虚而入,应该保证基本营养物质的需求。

很多年轻人坚持不吃早餐,一上午处于饥饿的状态下,身体需要的能量、营养物质无法摄取,精神状态变差,降低工作学习效率,免疫系统无法发挥正常的功能,出现免疫力、抵抗力下降的情况。

由此可见,要想增强抵抗力首先要吃好早餐,获取足够的营养。

诱发胆囊结石

长时间不吃早餐容易导致胆囊病变。胆囊是人体储存胆汁的重要位置,人摄入食物之后,胆囊分泌进入十二指肠帮助消化食物。“不吃早餐会长结石”,这是父母经常会吓唬孩子的一句话,长时间不吃早餐胆囊更容易病变。

胆囊是储存胆汁的唯一部位,人吃饭之后胆汁会分泌到十二指肠之后,不会因为胆汁浓度过高而析出胆固醇,预防胆囊结石的出现。很多已经确诊的胆结石患者与长时间不吃早餐息息相关,没有获取足够的营养物质胆汁无法正常分泌,从而影响胆囊功能。

要想避免患上胆囊结石,首先要按时吃早餐。

大米可以熬大米粥也可以蒸大米饭,是家家户户必备的主食,南方人喜欢吃大米,北方人的家中也会常备大米,饱腹感强,价格低廉,不知道你有没有在早上喝大米粥的习惯呢?难道真的像小朵爸爸说的那样早餐不早餐喝大米粥吗?

其实大米中大米中的微量元素比较丰富,可以为身体提供一定的营养。早餐喝大米粥容易被肠胃消化吸收利用,加重肠胃蠕动负担,但是大家需要清楚的知道,大米粥中的营养成分特别单一,主要是碳水化合物。

早餐喝大米粥可以填饱肚子,但是要想通过喝大米粥来为人体补充营养属实是不现实的,所以建议大家要通过吃早餐为人体补充营养,最好选择其他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等。

早餐只喝一碗大米粥很难维持一上午的能量供给,可能还没到中午就已经饿了。

#健康有知识#

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的油是经过多次反复使用的,含有一定的致癌物质,虽然油炸食品好吃,但是含有大量的油脂,长时间吃可能会诱发肠胃病,摄入过多的油脂加重肝脏引起负担,脂肪在体内堆积加速肥胖。

早餐不建议大家吃油炸类的食物,食物经过高温油炸之后其中的营养物质大量流失,吃了对身体健康不利。

腌制的食物

早上是血压的“高峰期”,中老年人早上起床之后血压水平偏高,早餐吃太多腌制类的的食物血压水平会快速上升,对我们的肝脏和肾脏造成损伤,甚至会诱发严重的高血压并发症。

大家在早上一般喜欢吃什么食物呢?不妨在下方留言。

如果觉得《早餐不能吃大米粥(专家提醒:不吃早餐对身体有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