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早餐不能吃大米粥 提醒:不仅大米粥(这3种食物也尽量少吃)

2023-07-10 分类:养生资讯

#健康有知识#

按时吃早餐,能够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还能够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维持身体的运转,更好面对一天的工作和学习。

经过一晚上的睡眠,第2天早上起床之后,体内的营养物质处于较低的水平,如果不吃早餐,会让身体超负荷运动,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健康问题。

不吃早餐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导致胃黏膜受损引发肠胃疾病,还容易引起胆结石和胆囊炎等疾病。

所以不吃早餐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即使工作再忙也要好好吃早餐,说到吃早餐,我国南北差异比较大,北方人喜欢吃包子和面条等面食,南方人喜欢吃大米粥。

有专家建议大家早上不要喝大米粥,应该多食用肉蛋奶,对于这个说法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

01早餐不能吃大米粥?

说到大米粥,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很多人喜欢在早上的时候喝一碗热乎乎的大米粥,大米当中含有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碳水化合物。

大米在烹饪的过程当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会大幅度流失,其中仅剩下碳水化合物,早上喝大米粥可以促进肠胃消化。

但是因为大米粥当中的营养物质比较单一,长期摄入会引发营养不良的问题。所以建议大家在吃大米粥的时候,尽量搭配一些其他有营养的食物一起吃。

1、燕麦片

对于早上赶时间的上班族来说,燕麦片是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在吃燕麦片的时候只用热水进行冲泡就可以。

早餐吃燕麦片可以帮助减轻肠胃的消化负担,还有一定的饱腹感,市面上大多数燕麦片都含有糖分,体内摄入太多糖分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如果早上经常吃燕麦片,糖分就会在体内不断堆积,如果不能及时分解掉就会诱发肥胖的问题,甚至会影响到正常血液循环。

2、隔夜的剩饭

生活当中很多人的晚餐非常丰富,晚上做很多菜,难免就会剩下,对于剩饭剩菜我们会放入冰箱当中,到第2天早上的时候热一热再吃。

经常吃隔夜的剩饭对身体健康不利,除了口感不好之外,其中的营养价值已经流失了,尤其是隔夜的绿叶蔬菜,其中会含有亚硝酸盐亚硝酸盐,进入体内后会转化成亚硝胺,亚硝胺是一种致癌物质,体内摄入过多会损伤肝细胞。

3、蛋炒饭

如果前一天晚上制作的米饭有剩余,那么很多人会在第2天早上的时候将剩余的米饭拿出来翻炒一下,制作成蛋炒饭。

但是建议大家早餐尽量不要吃蛋炒饭,因为米饭经过储存后,其中可能会有细菌和有害物质,而且蛋炒饭中还有大量的油脂,早上肠胃比较虚弱,摄入过多油脂不容易消化。

蛋炒饭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吃了容易让人犯困,所以建议大家早餐时吃蛋炒饭。

每天早上吃个水煮蛋,有助于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还能给身体补充所需的营养物质,建议一天吃1~2个就可以,吃太多反而会增加身体的负担。

除了鸡蛋,还可以选择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给身体提供营养物质,还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蔬菜和水果的种类比较多,建议大家不要选择寒凉性的蔬菜和水果,不然会给肠胃带来负担。

我们一天所需的能量大多数都来源于早餐,所以说早餐不仅要吃好,还要吃饱,建议在早餐的时候吃一些粗粮,能够延长肠胃吸收养分,补充能量的时间,不容易感到饥饿,比如玉米,红薯和粗粮饭等。

如果觉得《早餐不能吃大米粥 提醒:不仅大米粥(这3种食物也尽量少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