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火爆魔都的湘菜头牌来沈 开业5折(人气炸裂吃遍魔幻味道)

2023-06-25 分类:养生资讯

01

用料90%来自湖南山野

用料90%来自湖南山野,算得上是湘菜界的正宗王者了。

每道菜的用油不是山茶油就是菜籽油,它们来自湖南,有自己的“本味儿”;菜里用到的黄贡椒,全国只有衡东县一个地儿有,不是谁都能搞来。

米粉来自老板的故乡衡阳,是他从小吃到大的,纯手工、无添加,细滑又筋道;手工剁椒酱来自湖南当地陈坛酿造,时间越久,老汤越香……

各种不认识的食材,各种没吃过的味道,都来自湖南山野,闭着眼都能感受到它们自带的神秘云雾和仙气儿。

02

味道出自名厨之手

巡湘剁椒鱼头王 (送米粉1份)

他家的剁椒鱼头算得上是头牌中的必点头牌,获得素有中国餐饮奥斯卡之称的金玺奖!中国湘菜美食节金奖!幕后研发者是一道剁椒鱼做了45年的当地名厨何四海。

编辑

5斤半的淡水鲜鲢鱼,现点现杀现做,7分钟大火蒸,让鱼迅速熟透又锁住汁水。

鱼头大而肉鲜嫩,肉质雪白呈蒜瓣状,翻过鱼鳃,下面还藏着颜色透明、质地duangduang的胶原蛋白。

而神来之笔,在于一闻入魂、爽辣入骨的秘制手工剁椒酱。它陈坛酿造,藏着五六种辣椒,辣椒越多,味道越丰满;时间越久,老汤越香。

一碗细嫩爽滑的米粉加入汤汁,不浪费一丝一毫,筷头举得老高,粉滑落好几回,才能卷起那根根有山有水的湖南风情。

霸蛮辣椒炒肉

汤多一分不香,油多一分会腻——一道看似寻常的辣椒炒肉,在湖南是能撑起一家大店的功底。这道菜的背后是辣椒炒肉技艺第三代传承人欧阳显华。

梅花肉取自土猪前腿和头中间的部位,这样的肉每头猪身上只有一两斤,加独蒜、竹耳一起炒,手法、锅气赋予它最迷人的精髓。

火候精准到秒,高汤要与油完全融合,辣椒的清香与辣同时渗入肉里,肉香而不老,瘦而不硬。

新晃小炒黄牛肉

牛肋条和胸口肉各半,大锅猛火爆炒10秒,肉嫩滑、有韧性。黄贡椒与红绿辣椒在火中充分融合,复合后的味道,更有湖南人的火辣和热情。

左仙姑擂辣椒皮蛋

凭一道擂辣椒皮蛋,一间熟食店火了20年,除了上等的线椒+优质的溏心皮蛋+炭火烤制,还有仙姑左秀媛的秘制配方。

虽然菜品看着并不精致美观,但口感味道都是奇妙又魔幻,有人被辣得嘶嘶哈哈的,又忍不住一口一口地想吃。

永州鸭血

黑乎乎的样子不太讨喜,懂它的人才知道它的可贵。好鸭、好血、好火候一样都不能少,只有一道菜一做就是45年的廖修元才研究出这样的鲜。

一人一生一菜,湘菜大师们的技艺里,有着凤凰古城的质朴与纯粹。

03

N种美食覆盖湖南美食地图

湘西跳跳蛙

活蛙每日现来现杀,肉质鲜嫩,肥腿极度诱人;金黄色的汤底酸辣劲爽。嗦蛙腿,吮汤汁,鲜辣的味道与柔嫩的肉质组合,每一勺它扣在米饭上,都让人忍不住把勺子舔净!

味道的律动暗合跳跳蛙这个活泼名字,这是湘西美食的可爱之处。

山茶油炒土鸡

放养的土鸡+花蛤,用湖南当地才有的山茶油炒制,据说市面价值¥400多1斤,舌头尖的才能吃出它特有的香!

蛤鲜、鸡嫩、山茶油,复合之后的味道是山海之间的风景。

衡东脆肚

猪肚肚尖生炒、不腌制,原汁原味里更强调本味的优秀。青红辣椒、麻椒的加持,让它味美香辣;火候的严加控制,翻炒的力道频率,让它口感爽脆。湖南衡东,不愧是出了名能把猪肚做好吃的地方!

农夫山泉煮野菜

矿泉水+山野菜+菌类+猪肝+猪肉,再无其他。却喝汤鲜甜,吃菜是清爽,闭上眼仿佛看得见山间日出,闻得到泥土的芳香,还夹杂着凤凰古城里蒙蒙的雾气。

祁东香芋蒸排骨

香芋香甜软糯,排骨肉香扑鼻,二者一起小火慢炖,充分融合,就有了湖南祁东人的养生秘密。香、鲜、甜、糯,清淡却不寡味,满口缺牙也能享受的美味,让人羡慕当地的老太太。

湖南三鲜米粉

可清淡、可重口,酸辣随你调配,米粉和汤头却是湖南当地人逃不掉的味道,每天不嗦上一碗都觉得一天少点快乐。

火宫殿臭豆腐

香而不臭,辣又不刺激,每一口都外酥里冒汁。无臭豆腐不长沙,无长沙不湖南,一臭一香里是湖南美食的哲学观。土家煎肉饼

土家煎肉饼,曾创造了单日单店卖出1000个的战绩。糯米与肉香集合,煎至香酥、脆生,每一口都是诱人的咸香,藏着的是土家族实在又原始的风俗。

长沙糖油粑粑

看着像是鸡蛋黄,其实它是糯米。黏黏糯糯的没有馅儿,就靠它的香甜解辣解腻。味道香甜不腻,口感糯叽叽里暗藏韧劲儿,就着点甜汤,又清凉又舒服。

野枇杷汁

你可以把它理解为野生自然版的去火降噪凉茶。味中有淡淡的草药香,不甜不腻,倒去大半扎,才看得见隐藏在瓶底的野生枇杷。看这用料,就是纯纯的、无勾兑!

山、川、江、河、古城、寨子……散发着魔幻色彩的湘西,地图上的每一处风景,都是一道相隔万里的美味。

04

浓郁的湘西风情

开店五年,巡湘记从原始的湘西院落一路升级,眼下,它已经像现代的湘西一样,简约、大气,又不忘传承,保留着众多复古又质朴的元素。

尤其感人的是,巡湘记在全国的每一家店,都会有身着湘西服饰的姑娘迎来送往。她们每每从你身边走过,叮铃作响的银饰就会发出悦耳的声响,近在耳畔,又远至山野,好像下一秒就会有山歌飘来。

在这样的地方,吃一顿这样的湘菜,终于明白了赫赫有名的巡湘记为什么叫巡湘记了。每个吃货都寻到了心中所想的那个湖南吧?!

如果觉得《火爆魔都的湘菜头牌来沈 开业5折(人气炸裂吃遍魔幻味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扩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