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4月底大自然的馈赠槐花来了 这样做出的槐花美食(燃到你的嘴)

2023-06-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4月底和5月初是槐花盛开的季节,一串串白色的花显得那么清新脱俗。在我们西北农村像这种槐花随处可见,走在树下都能闻到淡淡的清幽香气,真是醉人。怀化的香气更像幽兰、桂花、茉莉花一样。像这种洋槐树由于耐旱所以在我们西北地区存活的比较多。这种槐树浑身是宝树干可以用来做家具,树叶可以入药,花可以酿蜜和做菜。今天小编分享的是从槐花的种类介绍,挑选和烹调方式。

槐花介绍

首先说一下槐花的种类,槐花一般有三种:国槐花,观赏槐花和洋槐花,前面的国槐可以入药但是不能做菜,观赏槐只能观赏不能食用因为有毒。我们经常吃的就是最后一种洋槐花。我们主要着重介绍一下洋槐花,人们还把它叫刺槐,那是因为其树枝上有刺而得名。白色的花朵有2公分大小,香味浓郁味道甘甜,营养成分很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槐花具有降血压、抗炎、抗溃疡、防止动脉硬化、消水肿、抗菌等药用价值。

挑选技巧

槐花花期比较短一般是在10-15天左右,所以我们在挑选时应该选那些含苞欲放的槐花,而且烟花没全开,吃起来也比较嫩,尽量不要挑选满花盛开的,一是不耐放,二是口感方面比较老一点。

烹调方式

洋槐花直接炒制的比较少,一般都用来做汤或者是一些主食。下面我就简单梳理一下洋槐花的一些制作方式

1、槐花饼

材料:槐花、面粉、鸡蛋、水、盐

做法:先将采摘或者购买的槐花用盐水消毒洗干净,然后槐花当中加入鸡蛋并搅匀,加入适当的面粉和少许的盐拌匀,然后根据面粉的硬度加入适量的水,做成面饼,用平底锅煎至两边金黄装盘即可食用,也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其他调料,比如无辣不欢的朋友可以加入辣椒面,喜欢甜食的就少放盐用糖代替也行,根据自己口味可以调整。

2、槐花麦饭

材料:槐花、面粉、辣椒油,香油、盐、鸡精、蒜瓣

做法:选择比较嫩的洋槐花将其用盐水洗干净,准备好水和面粉按照比例倒入搅拌均匀,这个就跟我们平常和面做面食一样,软硬根据自己口味而定,小编建议拌硬点,因为后面要用水蒸所以不必太软,目标是让槐花每个都能拌上面;然后上锅大火蒸大约20分钟左右;出锅之后趁热把槐花散开,根据家人口味调味,可以放入辣椒油和蒜,香油,鸡精,喜欢醋或者酱的可以自己去调配。

3、槐花馅饺子

材料:槐花、面粉、肉、葱、姜、辣椒、老抽、生抽、盐

做法:先将肉剁碎根据口味倒入葱姜辣椒一起剁碎,起锅把肉馅炒熟炒香,之后加生抽和老抽适量,将其搅拌均匀,待其肉馅着色之后关火,然后加入洗干净的洋槐花,翻拌均匀。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盐和调味。剩下的就是和面包饺子包包子做肉饼都行,肉馅是一样的,形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

4、槐花炒鸡蛋

材料:槐花、鸡蛋、葱、姜、辣椒、盐

做法:先将槐花用盐水洗干净放在一边控干,因为要用油炒所以尽量让槐花干一些这也油不会溅伤到自己,先打入鸡蛋量根据自己需求定,然后倒入葱姜蒜食盐和槐花之后搅拌均匀,起锅烧油,待到油温8成时倒入刚搅拌好的鸡蛋槐花糊糊,调整火到中火,等到糊糊静住了再翻炒,根据个人爱好炒碎炒整块都行,炒好之后装盘上桌。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槐花的一种烹制方式,当然也不止这些,最后说下储存,其实也可以将槐花晒干放起来,也可以用赶紧的塑料袋将其放到冷冻当中想吃的时候拿出来解冻慢慢吃,这种的能储存1年没问题的。

如果觉得《4月底大自然的馈赠槐花来了 这样做出的槐花美食(燃到你的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