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东一男子坚持吃“花生米”养胃 一段时间后(身体怎样了)

2023-06-28 分类:养生资讯

山东的吕先生今年已有33岁,上有60岁的老母亲下有未成年的孩子,家里的开支比较大,导致他平时的工作也是比较繁忙当然吕先生对待工作是十分认真的,经常加班到凌晨,导致自己的作息规律也饮食情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常常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按时吃饭,因此王先生也被胃病找上了身

患上胃病以后的王先也是为了自己的健康以及对家人的负责,他开始寻求各种的养生方法,经过朋友介绍,王先生得知常吃花生米对于治疗自己的胃病有很好的效果,于是王先生听从了朋友的建议,并且去超市买了些花生米备在家经常会拿出一点来吃,经过一段时间的养生,胃部的不适确实到了一丝缓解。

不难发现在聚会喝酒时,经常会有人点上一盘花生米作为“下酒菜”,并且还会有人声称一边喝酒一边养胃,那么常吃花生米真的对胃有好处吗?

其实有营养师专门对花生米做了一项研究花生米中含有较多的脂肪和蛋白质,这些成分可以为我们胃酸起到一定的中和作用而脂肪可以有效的促使小肠黏膜分泌出肠抑胃液素,可以起到抑制胃酸的分

其实花生米对我们的胃还是可以起到一定帮助的因为它其中的磷脂成分可以润滑和乳化胃酸粘膜上粘液的作用对我们胃部是有好处的

同时医生也建议:虽然花生米确实可以给我们胃部健康带来帮助,但是要选择一些水煮或者生花生,像一些油炸花生反而会对我们的肠胃带来负担影响胃部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花生米对我们的肠胃是可以起到帮助的但是并不等于能治疗胃病,想要治疗胃病还应当去医院接受正规治疗,不要选择盲目治疗以免发生病情的恶化。

1、正在减肥的人

若是你正在减肥的阶并不建议你吃花生米这倒不是会影响你的健康,而是花生米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脂肪和较大的热量会增加你增胖的可能以,对于一些正在减肥的人还是不要吃花生米了,不然降低你减肥成功的几率

2、肠胃有疾病的不适

患有肠胃疾病的人,一般消化能力都比较差所以在饮食方面也要格外注意,平时要以平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花生米中的热量非常并且属于坚果类食物这种食物食物在进入肠胃后比较难以消化,所以对于一些胃部存在疾病的人并不建议吃花生米以免给自己的肠胃增一步增加负担。

3、高血脂患者

三高中的高血脂,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病症对于患有高血脂的人,在日常饮食方面要做出较大的改变,因为稍有不慎就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

花生米中的脂肪含量还是很高的这对于高血脂患者无疑是一种伤害,高血脂患者在摄入大量脂肪类食物之后,会导致血液中的脂质水平升高影响血脂的平衡,进而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这是得不偿失

花生米中的营养成分还是较为丰富的,但是对于以上三种人群并不适合常吃花生米,而对于一些缺钙或者骨质疏松的人群建议常吃点花生米可以对自己的骨骼带来一定的帮助。

如果觉得《山东一男子坚持吃“花生米”养胃 一段时间后(身体怎样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