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干燥 要常喝此粥(皮肤白回来 补钙增强体质 人人都该喝)

2023-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人们物质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的人们的食物不仅局限于市场上普通的肉类,越来越多地开始关注海鲜。现在正处于换季期,是养生保健的关键时期。大家一样要吃营养又健康的食物才行。现在最好的养生补方法就是食补了,既能补充营养,还能解决吃饭问题。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市场上新鲜的食材也逐渐多了起来,每一种食材的做法都很美味。秋季干燥,要常喝此粥,皮肤白回来,补钙增强体质,人人都该喝。这种粥就是虾仁蔬菜藜麦粥,虾仁肉嫩味鲜,是深受大家喜爱一道食材。秋天多吃,还可以补钙增强体质。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美味虾仁粥的做法。

虾仁蔬菜藜麦粥

By 野生小蚊子

配料:

藜麦 20克、大米 50克、虾 100克、虾仁 200克、香菇 50克、玉米粒 50克、胡萝卜 50克、油麦菜 50克、姜 10克、香油 10毫升、精盐 5克

烹饪步骤:

1.先熬白粥30分钟

2.料酒生姜腌制十分钟的虾仁、洋葱翻炒断生

3.胡萝卜、青豆、玉米开水汆一下断生

4.白粥熬30分钟后下香菇、生姜、藜麦

5.藜麦开花后下配菜

6.再熬30分钟,不停搅拌

7.放盐、香油多一些

8.家里刚好有几个活虾,我开水汆熟了也放进去了

9.OK啦

烹饪小贴士:

1、优质虾仁的表面略带青灰色或有桃仁网纹,前端粗圆,后端尖细,呈弯钩状,色泽鲜艳;而水泡虾仁体发白或微黄,轻度红变,体半透明,露出的肠线较鲜虾粗大或已散开。

2、优质虾仁有虾腥味,体软透明,用手指按捏弹性小;而水泡虾仁富有弹性,无虾腥味或有碱味,将虾肉顺肠线剥开,臭味就较为明显。

3、优质虾仁炒煮时,个体丰厚,有韧度,不皱缩,很少有水分释出,且无泡沫;而水泡虾仁入锅煮炒时,即释出许多水分,体缩成渣糊状,有浓烈的怪异味。

4、买冻虾仁要认真挑选。新鲜和质量上乘的冻虾仁应是无色透明,手感饱满并富有弹性,而那些看上去个大、色红的则应谨慎为之。

大家是喜欢吃腊肠虾仁青椒蛋炒饭,还是喜欢喝虾仁蔬菜藜麦粥呢?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秋季干燥 要常喝此粥(皮肤白回来 补钙增强体质 人人都该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