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包蒸饺怎么发面

2023-07-2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好发面的,温水把酵母粉泡一下,把面放进去,发到双倍大就可以做蒸饺了,包好饺子也把饺子醒一下,这样饺子好吃,也软。

包蒸饺怎么发面

这个蒸饺的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开水和面。面粉放盆里,开水直接浇进去(水不要太多),然后拿筷子和面,等冷一些了,用手和面,使一点劲,多和一点时间。

然后盖一块布(绞干的布),醒10分钟的面。然后可以做饺子了。这样的饺子蒸出来味道特别好。还有如果做烧麦,也是开水和面。

面皮要分次数揉,揉一次醒一下,再揉,反复几次面皮才劲道,还有和面时面皮不能太湿了,太湿了饺子就没立体感了。

包蒸饺怎么发面

通常蒸饺不发面,用开水烫成雪花状,晾一会,揉成面团。然后搓成长条做成大小适中的挤子,按扁,擀成薄皮,包馅,对折成半圆形,再捏一成月牙形饺子。上屉蒸10分钟即熟。

若想发面,则500面粉放5g发酵粉,5g白糖,3克小苏打,温水化开,将面粉揉成面团,醒发2小时左右,待出现蜂窝状即可,面团排气后做法同上。

如果觉得《包蒸饺怎么发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