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滋补 这汤一定不能少(补血暖身 常喝提高免疫力)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跟中医朋友聊天,说到食补,朋友给一个方子,当归炖羊肉时常吃着。我说家有老人有孩子,都能吃吗?朋友说这个方子全家都能吃,药量不用太大,时常吃着。回家找度娘看了当归,它的作用大至有五个方面,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抗癌防衰老、提高免疫力。如此看来,这个料的确可以常常用着,煲汤下一点儿没有坏处。

需要提醒的是,当归毕竟是药,当做药膳吃吃无防,但并不是适合所有人长期大量食用,想要吃到最佳效果,应该咨询有经验的医生。经典的补血四物汤指的是当归、熟地、白芍、川芎,桃红四物汤是在四物汤的基础上增加了桃仁和红花。

冬天来了,羊肉吃的比较多,常常煲羊肉汤,暖身御寒,偶尔搭配莲子,偶尔搭配莲藕,或者萝卜山药这些日常食材,再放一些当归,带一点点药味儿,汤还是挺好喝的。

主料:羊肉

配料:莲藕 红枣 当归

调料:盐 白胡椒粉

做法:

准备材料。

当归在药店买的,切片的,有时候形状不太一样,也是正常的。

羊肉切块,下锅焯水,焯水时可以加一点黄酒和葱段。

莲藕去皮切片。喜欢用粉莲藕煲汤,做熟后口感粉糯,很好吃,加之莲藕清肺去火,搭配着吃挺好的。

羊肉焯水后清洗干净。

同莲藕片,红枣,当归一起下锅,可以用砂锅,可以用压力锅,可以用压力煲,哪个方便就用哪个吧。常常也想小火慢煲,可总是匆忙,不得不用压力煲完成。

启动一个肉类或者汤类程序,就等着喝汤吧,

程序结束后,开锅,加盐和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如果觉得《冬季滋补 这汤一定不能少(补血暖身 常喝提高免疫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