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最适合秋天喝的三种汤 赶紧学起来给家人煲一次(健康又养生)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宁可食无肉,不可饭无汤,中国人是最喜欢喝汤的,尤其是广东人,老火靓汤是必不可少的!

鸡、鸭、鱼、牛、猪每一种肉都有适合的搭配选择,秋天到了学会这些这三种汤,好喝营养又满足~

1.桂圆大枣红豆汤

食材:龙眼30克、大枣50克、红豆150克

做法:先将红豆用清水洗净,浸泡2小时备用;龙眼去壳去核,将果肉撕碎备用;大枣洗净。再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加入清水1500毫升,用大火煮开后转用小火熬煮1小时,就可食用了。

功效:养血安神,对于失眠、神经衰弱有很好的调理效果

2.胡萝卜马蹄牛尾汤

材料:胡萝卜250克、马蹄肉100克、牛尾巴一条、陈皮1/4个。

做法:先将胡萝卜和马蹄分别洗净切块。陈皮用温水浸泡1小时,牛尾巴洗净切成段,飞水后备用。砂锅加水1500毫升,放入陈皮用大火煲滚,放入胡萝卜、马蹄、牛尾巴,大火煲30分钟,改为小火煲1小时,调味便可享用。

功效:健脾消食、清热解毒、还有益血气、补精髓的作用

3.薏米百合银耳汤

材料:鲜百合50克、薏米50克、银耳30克

做法:将薏米洗净用清水浸一段时间,将银耳用冷水泡1到2小时,待发后,去粗蒂,切小块备用。鲜百合洗净剥成瓣;将薏米和银耳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炖至软烂,放入百合继续炖15分钟即可。

功效:养阴润肺、解除秋燥

如果觉得《最适合秋天喝的三种汤 赶紧学起来给家人煲一次(健康又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