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减肥别节食了 试试多喝汤(不用挨饿腰身照样细2寸 很适合夏天)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天,身边喊着减肥的人真不少,包括每天晚饭后在楼下快走的大妈、阿姨们,饭后适当的运动都是为了提高身体新陈代谢,肠胃蠕动消化更快。每个人减肥的方式和目标都不一样,有人喜欢瘦腰身,有人喜欢瘦大腿,只要是关于减肥的话题,总能让大家又更多统一的话题。

减肥千万别节食,节食给身体带来的伤害可不小,而且容易反弹,尤其伤胃。以前有个朋友,就是每天吃得特别少,为了短时间内减肥瘦身,半个月瘦了10斤,但后果就是慢性肠胃炎,特别不建议这样的减肥方式。

通过科学和了解我们的一日三餐的饮食,我发现,其实平时在超市和菜市场买到的各种菌菇,其实对减肥瘦身有非常好的帮助。首先,菌菇含有多种接近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成分,还有各种微量元素。另外,现在的菌菇品种非常多,而且它们都可以很百搭,炒食脆嫩,煮汤鲜美。

菌菇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所以菌菇是我心目中非常理想健康的减肥蔬菜。今天就和大家分享我最近很喜欢的“菌菇瘦身汤”,不怕伤肠胃,还对肠道健康特别好,腰身也细了。

【四菌鲜蔬汤】

食材:海鲜菇1把,迷你杏鲍菇2个,新鲜猴头菇1个,虫草花少许,盐适量。

做法:

准备食材。如果平时你喜欢吃火锅也喜欢吃菌菇,这4种菌菇食材应该都认识。

2.新鲜的猴头菇也是这两年超市里很常见的品种。如果买不到新鲜的猴头菇,可以用干猴头菇,泡发后食用也是一样的。猴头菇素有“山珍猴头、海味燕窝”之称,猴头菇养胃健脾,促消化,还有对胃肠道保护特别好的各种营养元素,日常多用它来煲汤也是非常不错的。超市买猴头菇的时候要注意,新鲜的猴头菇呈白色,晒干后的猴头菇呈褐色或金黄色,没有异味。

3.把四种菇菌类食材各取适量,菇菌类的根部都带有木屑,要切掉根蒂部分,放入清水中浸泡洗干净。猴头菇撕成小块,杏鲍菇可切成小条或者小块状。

4.汤锅加入清水,先把猴头菇和海鲜菇放入汤锅中,中火煮沸后转小火煮3-5分钟。

5.最后把虫草花放入,煮沸后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虫草花有淡淡的橙红色,遇热后的菌菇汤也会有橙黄色,是正常的,可饮用。夏天到了,要想减肥瘦身,千万别节食,正常饮食尽量少油少盐口味清淡,多喝菌菇汤,促进肠胃蠕动消化,排出宿便腰身轻松又细了。

黑猫的厨房,美食专栏原创作者,图文原创,盗图必究!与你分享每日家常菜和一日三餐的细枝末节,认真生活,好好吃饭!

如果觉得《减肥别节食了 试试多喝汤(不用挨饿腰身照样细2寸 很适合夏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