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适合秋天的3道菜 鲜美好吃(成本不到30元 朋友:想去蹭饭)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适合秋天的3道菜,鲜美好吃又省钱,朋友:想去蹭饭!

一家3口的简单晚餐,3道菜成本不到30元,朋友:真会过日子!

秋风习习,秋叶纷飞,这两天早晚的温差明显大了些,如果早、晚出门的时候不穿上一件外套,保准回来的时候冻得流清鼻涕。

晚秋,如果一家三口坐在屋内,暖暖和和的吃一顿丰盛又美味的晚餐,何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

昨天拍了几张晚餐照上传了我的相册里,简简单单的3道菜,清清爽爽不油腻,还好吃不贵,加起来总共花了还不到30元,三个人一顿饭就吃光了,也不浪费。没想到朋友看到后又在下面的评论区调侃我:真是会过日子!看的我都想去蹭饭了,尤其这份“金汤酸菜鱼”馋到我了!

今天晚餐就做了3道菜:金汤酸菜鱼、海米冬瓜、豆角炒蛋,全部是清爽低脂不油腻的菜。

低脂又去肿的食材,冬瓜算是一个,经常吃冬瓜不但减肥,对身体也是很有好处的,特别是搭配海米一起做菜,高蛋白低脂肪,味道鲜美健康,全家都适合吃。

海米冬瓜的做法,想喝汤和想吃菜做法有所差别。

想喝汤的话,口感更偏重于汤汁的鲜美和清淡,所以做的时候先在锅里放一丢丢食用油把冬瓜炒一下,然后放水进来烧开,接着放海米和少许食盐就可以啦。

想吃菜的话,要先把海米炒一下,炒出香味以后,再放冬瓜进去翻炒,接着调入半勺生抽和一丢丢食盐调味,最后放一汤勺清水炖3分钟就可以啦。

豆类的叫法南北差异还挺大的,就像长豇豆,在菏泽都叫做豆角,吃老豆角,通常是蒸着吃,吃嫩豆角通常是炒肉和炒蛋以及凉拌。

长豇豆和其他豆类不同,它生吃也不会食物中毒,平常用来炒蛋给孩子吃,是很不错的。

这道鱼的做法,之所以是金黄色的是因为里面多加了一样“香甜”的食材:南瓜。

很多朋友会疑惑,酸菜鱼里面会放南瓜呢?没错!南瓜色泽金黄又营养,做酸菜鱼的时候,用它来代替黄剁椒,做出来的菜色泽金黄不辣,汤汁都能喝!

当然,秋天的南瓜又香又甜还口感面单单的,最适合熬粥了,我家孩子最爱喝的就是大米南瓜粥,熬的香甜粘稠,特别养胃。

晚餐简单3道菜,做法快速简单,吃起来又营养健康,关键是,一条3斤的鲤鱼,以及所有新鲜食材,做这3道菜加起来成本还不到30元,简直是太划算啦!你觉得呢!

如果觉得《适合秋天的3道菜 鲜美好吃(成本不到30元 朋友:想去蹭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