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药换一种吃法 裹上巧克力和燕麦(孩子喜欢得不得了)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导语:山药换一种吃法,裹上巧克力和燕麦,孩子喜欢得不得了

秋天是最佳滋补的季节,老话说秋天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变胖,这样冬天的时候才不会怕冷,动物们在秋天的时候储存食物,人们在秋天的时候就是要滋补身体,所以秋天的饮食应该是多以滋补为主的,增强免疫力,这样才会远离疾病。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这种食物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是食材也是药材,它就是山药,山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是秋天养生最佳的补品,山药中含有维生素和多种酶,是特别有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和消化吸收的,尤其是脾胃虚弱的人,应该常吃山药,能帮助改善脾胃的功能。

我家孩子就是脾胃虚弱,消化不好就特别不喜欢吃饭,山药有这个作用所以我就经常给他吃山药,但是不管是炒山药还是蒸山药,再就是煲汤,他都不喜欢吃,于是我就把山药换了一种吃法,裹上巧克力和燕麦,孩子喜欢得不得了,如果你家孩子也是不爱吃山药,那么妈妈们试一试这种做法吧。

[燕麦巧克力脆皮山药]

准备食材:铁棍山药2根、黑巧克力1块、椰子油适量、燕麦片适量

具体做法步骤如下:

第一步:将山药去皮然后分成大小适中的段放入锅中蒸熟,山药皮会引起过敏,所以大家在去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最好是戴上手套再操作,蒸好的山药拿出来放凉。

第二步:将燕麦片放入煎锅中烘炒一下,这样燕麦更加酥脆,口感更好。

第三步:将巧克力放入烤箱中融化,或者是隔水融化也可以,直到完全融化了之后放入适量的椰子油搅拌均匀。

第四步:取出一段山药,蘸上一层巧克力,然后再撒上燕麦片,做好了之后放入冰箱中冷冻一会,这样巧克力就会变硬了,定型了。

第五步:按照这样的做法将所有的山药全部做好,可以开吃了,口感分明,外皮是酥脆的燕麦片,然后是滑滑的巧克力,然后是甜甜的山药,这样做孩子是特别喜欢吃的。

注意事项:

1、 蒸山药的时候大约需要20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怕山药皮过敏可以直接放入蒸锅中,蒸熟之后再去皮。

2、 燕麦放入煎锅中烘炒一下,这样口感就会比较酥脆,特别好吃。

3、 巧克力就是用买来的整块的巧克力,然后融化了就可以用了,加入椰子油搅拌,口感更好。

4、 融化的巧克力需要放入冰箱中冷冻一会 ,这样就会变硬挺,也会变得很脆,就像巧克力雪糕一样。

大家学会了吗?这种简单的山药的做法,孩子常吃山药对身体是特别好的,但是如果你家的孩子不喜欢吃山药,那么就试试这样做吧!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美我吧!

如果觉得《山药换一种吃法 裹上巧克力和燕麦(孩子喜欢得不得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