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分时节 这糖水我每周喝3次(养足气血 一年身体倍儿棒)

2023-07-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句话说得真是有道理。我家先生的奶奶,90岁的老太太,性格好,脾气好,对小辈们更是贴心。奶奶生活的那个年代,重男轻女,没有机会上学,她从小要跟着大人上山找草药换钱,贴补家用,时间久了,就知道什么时节,吃些什么对身体有好处。这两天跟奶奶聊天,她就提醒龙宝,春分时节,要开始喝点鸡蛋红糖水,平衡阴阳,避免例假不规律。

龙宝偶尔也会在来完例假后喝一些用红糖煮的鸡蛋糖水,补补气血。不过奶奶说,春分时节开始,坚持喝红糖鸡蛋糖水,加黄芪和甜酒,对女人来说,更滋补一些。黄芪是补气的,甜酒也是很好的滋补营养品,这2样一起煮,效果更好。今天龙宝就给大家分享一下黄芪甜酒鸡蛋糖水的做法,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鸡蛋 2个,黄芪 6片,红枣 4颗,红糖粉 适量,甜酒 半碗,生姜 一小块。

第一步:把用的不多的食材先放一起,这样不怕中途落下了。红糖粉可以换成黄片糖,不要用白砂糖,黄芪只要几片就可以了,黄芪用来煮糖水、煲鸡汤都可以,或者直接泡开水都行。

第二步:生姜去皮,一半切薄片,一半切细丝,也可以全部切片或者切丝。红枣切开去核,再切成红枣丁。

第三步:准备半碗甜酒,龙宝喜欢干一点的甜酒,加糖水煮正好合适。这种散装的甜酒有糯米的清香,4块钱买一斤,可以煮好几次。超市里有塑料碗装的甜酒,不过保质期一年,总觉得有添加剂。

第四步:鸡蛋去壳,放碗里备用。喜欢喝甜酒蛋花汤的,可以把鸡蛋打散,具体看个人口味。这里是2个人的分量,一人一个鸡蛋正好合适。

第五步:小锅里加适量的水,放入红糖粉,煮融化后放入黄芪和姜片中火煮5分钟。

第六步:放入姜丝和红枣定,继续煮5分钟。这个时候可以舀一点糖水尝一下甜度,如果不够甜可以再加一些红糖粉。

第七步:加入鸡蛋,转大火煮熟,鸡蛋在煮的过程中有浮沫是正常的,如果觉得不好看,可以用滤网把浮沫捞出来。

第八步:加入甜酒,转小火再次煮开,用勺子把甜酒搅拌散开。甜酒在关火前2分钟加进去比较合适,太早加进去,煮熟来的糖水偏酸,口感不好。

一锅补气又养颜的黄芪甜酒鸡蛋糖水就做好了,成本才几块钱,比起朋友吃几百块钱一盒的阿胶糕,真是划算多了。糖水盛到碗里放凉一会喝,温热的口感喝最好。春分时节开始,这糖水我每周喝3次,补足气血,例假准时来,一年身体倍儿棒。

90岁奶奶给的秘方,煮糖水蛋多加黄芪和甜酒这2样,补气养颜,胜过吃阿胶。煮过的黄芪是软的,可以嚼一下,如果能吃下去最好。

今天分享这篇黄芪甜酒鸡蛋糖水的做法,您喜欢吗?春天,你喜欢喝什么糖水呢?如果您有什么建议或者想法,欢迎给龙宝留言,您的指点是龙宝前进的动力,如果您喜欢今天分享的内容,请收藏,转发,关注龙宝可以看到更多的美食日记。龙宝家图文原创美食,每天更新,谢绝一切抄袭洗稿,盗用必究!

如果觉得《春分时节 这糖水我每周喝3次(养足气血 一年身体倍儿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