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黑豆山药排骨汤怎么做

2023-07-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黑豆山药排骨汤是一款营养价值丰富的汤水。黑豆和山药都有药用价值,经常食用有强身健体的功效,其中黑豆具有补血,乌发和健肾的作用,山药对于腰膝酸软,术后体虚的患者有特殊功效。二者和排骨一起熬汤,效果翻倍。

黑豆山药排骨汤做法介绍

材料:黑豆300克,猪骨头500克,精盐、鸡精、胡椒粉、芝麻香油均适量。

做法:

1、把骨头洗净备用,提前浸泡黑豆。

2、把洗净的骨头,放在热水里焯一下,去掉血腥味,捞出备用。

3、把过了水的骨头放进温开水的砂锅里,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2个半小时。

4、两个半小时后把泡发好的黑豆倒进浓浓的骨头汤里,大火烧开后改小火慢慢炖半小时。

5、然后调进适量精盐,煮4分钟左右,放点鸡精、胡椒粉,即可关火。

功效:补血安神,明目健脾,中医认为“五色食物补五脏”,黑色入肾。

如果觉得《黑豆山药排骨汤怎么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