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五红汤 燕麦奶 电解质饮料……收好这份秋冬养生不贴膘秘籍

2012-02-01 分类:气功

TIPS:本文共有 13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身边有不少朋友“吐槽”,刚刚迈过25岁门槛,我就过上了养生生活。在他们还在熬夜蹦迪剧本杀的时候,我的日常已经变成了健身读书泡枸杞。可别说,自从开启养生模式之后,我不光感觉身体状况得到了改善,精力更充沛了,工作也更有动力。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波秋冬养生不贴膘的经验,补气补血的五红汤、补水不长胖的电解质饮料都有!

1、秋季养生食谱分享

秋天气候比较干燥,像是辣椒、生姜这些辛辣食物要少吃,多吃一些莲藕、荸荠、百合、银耳这些养肺润燥的食物。像我在秋天经常煲汤,热热地喝下去很暖胃,还可以趁机进补。我比较常煲的汤有五红汤和鲫鱼萝卜汤,很好上手。五红汤的效果是补气补血,还有养颜效果。鲫鱼萝卜汤健脾开胃,润肺止咳,很适合秋天喝。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下食谱

——五红汤

【食材】灰枣8颗,花生50克,红豆50克,红糖3块,枸杞8克。1、提前一晚把花生和红豆洗净,放在冷水中浸泡。2、将泡好的花生、红小豆连同浸泡的水一起加入锅中,加入灰枣,倒入适量纯净水。

3、用电饭煲的炖煮功能来炖汤,炖煮快完成时加入红糖和枸杞,再炖煮10分钟就可以了。

鲫鱼萝卜汤【

食材】鲫鱼1条。白萝卜半个,葱、姜、胡椒粉适量新鲜鲫鱼处理干净,放在锅里两面煎成黄色,添入汤碗容量1.5倍的水,下入姜片。大火煮开鱼汤,直至汤汁变白,加入薄白萝卜片,萝卜煮到自己喜欢的软硬程度,加入少量盐和胡椒粉,撒入葱花即可。

2、秋季好喝不怕胖饮品推荐

作为一个饮料星人,我一年四季都离不开各种饮料,对于好喝不怕胖的饮料自然也是如数家珍。接下来我就按照饮用场景给大家来推荐三款饮品

——【早餐优选】Otaly燕麦露

本来我是很坚定的“牛奶党”,但在喝到燕麦奶之后也“倒戈”了。它有一股浓浓的谷物香味,单独喝或者搭配咖啡都挺适合。而且重点是0胆固醇,0反式脂肪酸,喝完不会担心给身体造成负担。

【午后提神】三得利无糖乌龙茶这可能是我们在便利店比较常见到的一个品牌了,味道就像是泡出的乌龙茶一样,微微苦带一点回甘。乌龙茶中富含多种多酚,对于脂质代谢有好处。中午吃完饭隔一会喝点乌龙茶,不光可以消食去油腻,而且还能提神。当然,如果是对咖啡因比较敏感,晚上就不要喝了,不然会影响睡眠。

【运动必备】外星人电解质水

健身或者跑步之后,我一般会喝一瓶电解质饮料。因为我们在运动过程中大量出汗,钠、钾等电解质也会被排出体外。这时候如果只补水,不补充电解质,仍然会感觉口渴。用电解质饮料补充电解质,可以起到更快的补水效果,缓解运动后的不适感。我一般会喝外星人电解质水,主要是因为它不光能补充电解质,而且是0糖0卡的,喝了不用担心发胖。我个人比较喜欢白桃味的,另外它还有荔枝海盐味、白葡萄芦荟、西柚、青柠等口味,很清爽不腻口。

3、告别“晚睡症”小贴士

当然,除了在饮食上多多注意之外,在生活习惯上我们也要尽量做到“养生”。像我为了克服晚睡,一般会给自己布置一个任务,比如每天睡前读一个章节的书,或者听完一段音频就睡觉,形成习惯之后就会逐渐习惯早睡。另外还有一个“以毒攻毒”的方法,那就是无论多晚睡,都要定一个早起的闹钟。坚持早起几天,晚上就自然“撑不住”了,到10点就会眼皮打架。秋天天气凉爽,正是偷偷变美的好时节。想要健康养生不贴秋膘,不妨从饮食和睡眠这两方面入手,收好我这份集结燕麦奶、电解质饮料等各种热门美食的秘籍,从日常细节开始,为自己加满能量,以更好的身体状态,迎接工作和生活上的种种挑战!

如果觉得《五红汤 燕麦奶 电解质饮料……收好这份秋冬养生不贴膘秘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