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至为什么吃羊肉?冬至吃羊肉竟然如此大补

2013-04-26 分类:节气养生

冬至大如年,过了冬至即意味着年关将近,俗话说“冬至到,羊肉俏”,到了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团聚起来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羊肉,那么冬至为什么吃羊肉呢?

冬至为什么吃羊肉?

冬至为什么吃羊肉?

早在汉代开始就流行吃羊肉的习俗,据悉,汉高祖刘邦在冬至那一天吃了兄弟樊哙煮的狗肉,当时就觉得味道鲜美,之后每年冬至都会吃狗肉,后来不仅吃狗肉还吃羊肉以及各种滋补品,到现在,又狗肉就慢慢转变成了羊肉。

冬至吃羊肉有什么寓意?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sj/jq/不得转载

冬至吃羊肉有什么寓意?

据悉,冬至吃羊肉汤的习俗在四川地区广为流传。冬至那一天人们会吃羊肉等各种滋补食品以求来年有一个好兆头。如今东滕州一带,节前依然会给长辈送诸如羊肉等礼品,家家都要喝羊肉汤,只为一家人团团圆圆图个好兆头。

冬至吃羊肉有什么好处?

冬至吃羊肉有什么好处?

其实,寒冬腊月里正是吃羊肉是最好的!这时候人体的阳气潜藏于体内,所以身体容易出现手足冰冷,气血循环不良的情况。而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壮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冬天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吃羊肉时可搭配凉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消积滞、化痰热的作用,天冷多吃羊肉有益健康,但吃涮羊肉或羊肉锅时,不可为了贪图肉嫩而不涮透、煮透,最好选择经过质检的羊肉片,并且涮至熟透。

如果觉得《冬至为什么吃羊肉?冬至吃羊肉竟然如此大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