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雪节气 该如何养生?

2018-08-03 分类:瑜伽

TIPS:本文共有 3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今年的11月22日,小雪节气如期而至,从此时起,天气由冷转寒,北方地区一键切换0度以下模式,下雪天气逐渐增多,万物萧瑟,草木凋零,天地闭塞,一切都预示着严冬的到来。与防寒保暖同样重要的,是小雪时节的养生保健。

《黄帝内经》指出,“冬不藏精,春必病瘟”。小雪之后随着气温降低,动物开始冬眠,机体也要顺应“闭藏”的规律,如果冬天不能收藏精气,损耗了正气,春季就会发为疾病。而肾为封藏之本,精之处也,冬季与五脏中的肾相应,因此我们尤其要注重对肾脏的保养。小雪前后的养生,以藏精、养肾为主。

[1]王志华,李彦知,杨建宇.二十四节气养生歌赏析(廿二)——小雪养生[J].中国中医药现代远程教育,2012,10(22):75-76.

如果觉得《小雪节气 该如何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