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是养生黄金期,防寒去燥是重点,学会小妙招,身体健康少生病

2021-12-16 分类:养生资讯

现在秋天已经接近了尾声,但是我们也知道,秋天天气是非常干燥的,很多人可能会出现秋燥的情况,容易出现咳嗽痰多、口臭便秘的不良症状。

而且现在气温也是一天比一天冷,防寒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注重防寒的话,也会影响到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秋天是我们养生的黄金期,如果在秋天好好地保护自己的身体,能够让你在寒冷的冬天不生病。秋季是养生黄金期,防寒去燥是重点,学会小妙招,身体健康少生病

秋季养生,“防寒去燥”是关键,做好几点,为过冬打好健康基础

防寒

穿好长袜

秋天是养生的黄金期,而且现在气温也是非常寒冷的,一定要注重防寒。很多人在平时可能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重脚部的保暖。

在寒冷的秋天请穿好长袜,一定要盖住自己的脚踝,因为脚踝也是身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位,如果经常穿露脚踝装,可能就会导致湿寒之气,趁机入侵到身体,对身体的健康非常不利。

穿高领的上衣

在早晚外出的时候,要注意穿一些高领的上衣,因为这样能够避免湿寒之气趁机入侵到人的脖子,人的脖子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位,而且有很多的穴位和血管。

如果没有护好脖子的话,大量的寒气也会入侵到身体中,不利于身体的健康,所以在秋季养生,要学会穿上高领的上衣,这样能够帮你防寒,为过冬打好健康基础,身体健康少生病。

去燥

多喝水

秋天空气是十分干燥的,去燥也是重点。所以一定要抓住秋天这个养生黄金期,多为身体缓解秋燥,缓解秋燥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多喝水。

每天至少保证2000毫升左右水分的摄入,这样能够有利于帮助将身体中的燥热给压下去,而且还能够有利于加速体内的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速度,更好的滋养身体的各项内脏器官,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喝白萝卜汤

相信大家对于白萝卜都是非常熟悉的,而秋天也是白萝卜大量上市的季节,在平时多吃点白萝卜,对于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身体健康少生病。

白萝卜被称为小人参,它具有很好的滋阴润燥、润肺补气的功效,在秋天很多人可能会出现咳嗽痰多的情况,而喝点白萝卜汤能够帮助润肺止咳,而且还能够帮助降低体内的燥火,对身体的健康非常有利。

所以在秋季养生黄金季,防寒祛燥是非常关键的,也是一个重点,希望你能够学会这些小妙招,帮你为过冬打好健康基础。

如果觉得《秋季是养生黄金期,防寒去燥是重点,学会小妙招,身体健康少生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