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关于秋分养生这些常识你知道吗?

2022-01-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传统二十四节气之秋分

“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秋分之意有二:

日夜时长均等,并由日长夜短逐步日短夜长。

气候由热转凉,由酷暑变化凉爽。

秋分开始天气转凉的感觉变的明显,做好养生预防疾病的工作意义重大,每到季节交替都会有很多朋友因为不适应而患疾病。秋分养生该怎么做呢?养生要注意哪些事项?一起看看吧

说到养生,无非是我们要把饮食、起居、运动、情绪都调整好,这都是要提前做好的准备工作。

一、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分过后,气温下降、气候干燥,这时不少人会出现咽干、皮肤干燥、鼻干、腹泻的问题。在饮食上就特别要注意做好预防秋燥。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上市的果蔬品种也很多,其中像莲藕、甘蔗、梨、柑橘、苹果、葡萄,都是此时用于调养的佳品。如果吃的合理,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

二、天气变凉,人体的胃肠道也对寒冷的食物非常敏感,那些喜欢在夏天露着肚脐的要特别注意,如不及时做好防护,很容易引发腹泻或者腹痛。

三、虽然三气变凉,添衣也不要一下子很厚,“春捂秋冻”也是想让人体自己提高抗寒能力。当然,儿童和老人比较特殊,应该更加注意。对于青壮年来说,早、晚应当留意,避免受凉感冒。晚上用热水泡脚是推荐给大家养生方法。

四、最好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尤其是女性朋友,因为自身原因,加上再熬夜的话,寒气更容易入侵体内,给以后腰腿疼痛埋下隐患。

五、运动也一定要说,秋冬养阴,不宜过于激烈运动,暴汗会伤到阴液不利于身体健康,可选择相对柔和的运动方式。

六、平时喜欢做一些保健的朋友,可以选择灸贴在大椎这个位置来进行保健操作,如果有些手臂麻木,能得到改善。

七、喜欢手部砭法朋友,操作更简便,只要多去揉揉中指近节指骨段,每天坚持两分钟即可。

获取更多方法,记得关注点赞留言转发!

如果觉得《关于秋分养生这些常识你知道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