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性格决定癌症,你是“癌症性格”吗?大国医者——焦海 养生课堂

2022-05-23 分类:养生资讯

说性格决定命运,其实,性格也能决定疾病。心理学家研究发现人的性格与健康密切相关。性格就像一个显示器,你的情绪会通过你的身体表现出来。生活中,有人因为生气后胃痛,有人因为过度紧张导致腹痛,还有我们所熟悉的范进,因中举兴奋得举止癫狂……,更有甚者,因为情绪过激而丧命。《黄帝内经》:“怒则气上,喜则气缓,悲则气消,恐则气下,惊则气乱,思则气结”。说明中医早就认识到七情对人体的影响。例如乳腺癌,明代陈实功《外科正宗》提到:“忧思伤肝,思虑伤脾,积想在心,所愿不得志,致经络痞涩,聚结成核。”

宋代医家认为:七情过激是破坏脏腑正常的升降、气化功能的致病因素,于是就有了“百病生于气”之说。

现代医学也认为:性情极端,追求完美、压抑情绪、争强好胜,孤僻悲观等性格的人最容易招惹癌症,这些人不善于释放压力,活得很累,很容易“心灵毒素”击垮。

当心癌症性格

性格1:刻意忍受型

这类人大多内向,情感内蕴,什么事情都憋在心里不讲,对发生在自身不合理的事选择默默忍耐,委曲求全,内心怨气冲天,却怒而不发,独自悲而咽泪,黯然伤神。

典型人物代表:林黛玉——心思千千万,只在腹内转。

性格2:争强好胜型

争强好胜爱显摆,凡事要一争高低,极端暴躁易怒,咄咄逼人,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为一点小事大发雷霆。

典型人物代表:王熙凤——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

性格3:喜欢孤独型

孤僻不善交际,喜独处,无法在社交中感受到愉悦,甚至逃避与人相处,时常感到郁闷,多愁善感,不喜倾诉。

性格4:悲观焦虑型

悲观消极,沉浸于丧失亲友、失恋、离婚的哀痛之中而不能自拔,受打击、迫害而不能解救,情绪过分焦虑,或常常精疲力竭,神不守舍,找不到生活的动力和意义。

多渠道释放压力,排出心理毒素

1、向人倾诉,写日记

2、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3、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4、多微笑,积极向上,感受生活的美好

微笑是生活中最温暖的阳光,是治愈悲痛的良药,是保持心情愉悦的良方。人常说“笑一笑十年少”,无论生命中遭遇有多少的困苦、艰难和波折,我们都要尝试着保持微笑。

5、与其郁结在心,不如痛哭一场。

6、寻求中医大夫的帮助,中医大夫耐心细致的诊疗,本身就是一场治愈。

如果觉得《性格决定癌症,你是“癌症性格”吗?大国医者——焦海 养生课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扩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