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养生吃红烧羊排美味可口,只需三步,教你在家做美味

2022-07-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大家好!我是红歌。“天下唯有美食不可负”家是温暖的港湾,家常菜是这一生吃的最多的菜肴,坚持每天下厨为家人做美食,享受美味的食品。今天分享“红烧羊排”,喜欢的朋友记得关注我

每年的冬至过后天气就会越来越冷,一年之中寒冷的季节就要到来了,天寒地冻的。今天才是进入三九的第一天,早晨出门上班时,就感觉天气寒冷,温度骤降寒风刺骨,感觉身体瞬间被冻僵,草丛边有些许积水的路面竟然还结了层薄薄的冰,这才到三九的第一天,就已经天寒地冻了。

面对严寒的天气,怎么样让身体保持温暖才是最主要的事,日常除了做好必要的穿衣保暖外,温热饮食尤其重要,适当要多吃温热滋补的食物,才可以增加人体热量,就得多吃点羊肉,羊肉是属于比较温热的食物,冬季就应该多吃点,羊肉的食用方法多,每个地方都不一样,北方人比较喜欢做羊肉汤喝,而我比较喜欢红烧羊肉,我认为这才是最好的,今天分享一道“红烧羊肉”做法简单,你也可以轻松地学会

胡萝卜红烧羊排:需要的食材,羊排700克、胡萝卜2个,青辣椒3个,辅助调味料:生姜、八角、大蒜头、桂皮、花椒、干红辣椒、大葱一节、小葱、香菜、豆瓣酱、生抽、老抽、盐、白糖,制作过程:第一步,新鲜的羊排剁成一小节一小节的,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去除血水。锅里加冷水下入羊排,加入料酒和姜片去腥,煮开后撇去浮沫捞出,再用温水冲洗干净

第二步,胡萝卜洗净后切成滚刀块。大葱切段,生姜切片,青辣椒切小段,第三步,大蒜、八角、桂皮、花椒和红辣椒准备好,挽个葱结备用。锅烧热倒入食用油,爆香生姜、八角、桂皮、花椒粒和红辣椒,加入焯过水的羊排,一勺食用盐,炒干羊排水分。炒到羊排有微微发金黄时,加入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后,和羊排翻炒均匀。加入两勺料酒去腥,一勺老抽上色,一勺生抽提鲜,拌匀

加入没过羊肉的水要加开水,大葱段和小葱结放进去,大火煮开小火20分钟。放入胡萝卜和青辣椒段,继续小火煮18分钟。炖至羊排酥香萝卜软烂就可以关火啦!撒点白糖提鲜,挑选出多余香料,撒上小葱碎和香菜末,出锅啦!驱寒保暖营养滋补的胡萝卜红烧羊排做好了,特别简单还很诱人,喜欢的话就动手和我做一做吧

编者总结,羊肉味甘性热,是立冬后人们的滋补佳品,还是受欢迎的美食,羊肉鲜嫩,胆固醇含量和脂肪含量都比较少怎么吃也不会长胖,羊肉有开胃和健脾的好处,补中益气,养胆明目,对于辅助虚劳寒冷症还有奇效。但是好吃的不好做,羊肉的膻味气重,因而不喜欢的人而远之,喜欢的人那就是美味。怎么做羊肉不膻又可保持其风味且咸鲜味美呢

小技巧,羊排要怎样做才没有膻味呢,这是要有方法的来和我一起做好这两步吧,需要和一样食物搭配这么简单的一做,就和大厨一样美味好吃。花了我80元买了3根羊排骨,来做胡萝卜红烧羊排,做法超简单,配料几乎家家厨房都有,轻轻松松就能做一大盘。胡萝卜和羊肉是最佳荤素搭配、温凉互补,萝卜能有效吸收羊肉的热性,这样做萝卜也能更好去除羊肉的味道,羊肉正好和萝卜互补。一出锅那个香气四溢啊!入口即化鲜香嫩滑,好吃的连骨头都不剩,太过瘾啦!一整天身体都是热乎乎的和我一起来做美食吧,你会哟!!

如果觉得《冬天养生吃红烧羊排美味可口,只需三步,教你在家做美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