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家都爱吃的鸡肉,跟这些食材搭配好吃又营养还养生

2022-08-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鸡肉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肉类,它肉质细嫩,口感饱满,有嚼劲,属于滋补佳品。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鸡肉怎么做才更好吃更营养吧!

香菇滑鸡

香菇具有健脾开胃,化痰理气的功效,对于消化不良,贫血的人,多吃是很有裨益的。搭配鸡肉,味道更是鲜美,爽口。常吃这道菜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对于食欲也是有很明显的效果!

淮山炖鸡

淮山具有补脾养肺,生津益肾,镇静安神的功效,就连张仲景也在《金匮要略》中说过,淮山可以用来治疗气血两虚以及胃痛、痹症、闭经、月经不调等症状。与鸡肉同食,养胃补肾,色味俱佳!淮山粉糯,鸡肉咸香,可谓是营养与美味并存了!

板栗煨鸡

板栗是健脾养胃,强筋健骨,滋阴补血的佳品。它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能很好的促进肠胃的消化吸收。跟鸡肉一起炖,板栗的香甜,鸡肉的滑嫩,风味芳酣独特!尤其对于脾胃虚弱,腰膝酸软,便溏腹泻的人,建议可以多尝试这道菜哦!

玉米炖鸡

玉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亚油酸,不仅能降压调脂,促进肠胃蠕动,还有抗衰老的功效。与鸡肉同煮,鸡肉吸收了玉米的清甜,玉米吸收了鸡肉的咸香,变成了独特的鲜美味道。正真的好吃,还不发胖的美食之一!常吃,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也是颇有效果的!

上面是我总结推荐一些跟鸡肉搭配的食材,即营养又健康还养生哦,如果你有更好推荐,一起来聊聊吧?

如果觉得《大家都爱吃的鸡肉,跟这些食材搭配好吃又营养还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