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汤被称“秋养肺”,入秋后隔三差五喝,温润滋补还降秋燥

2022-08-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这汤被称“秋养肺”,入秋后隔三差五喝,温润滋补还降秋燥

每个季节都有正当喝的养生汤,我们当然也不能错过,立秋后气候比较干燥,我便常会用雪梨搭配银耳煮汤,这份养生汤隔三差五给家人喝一次,温润滋补,还可以帮助降秋燥,雪梨银耳汤有着“秋养肺”的美称,常喝会有很好的帮助,大家当然不能错过了,这道雪梨银耳汤用料普通、制作简单,轻松便能搞定一份营养价值高,清甜更温润的汤,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更是别错过了,学会这个做法,以后就能随手在家做,下面我便将雪梨银耳汤的做法详细分享给大家。

雪梨银耳汤的做法:

备用食材:雪梨1个,银耳1多,枸杞1小把,冰糖适量;

制作过程:第一步,雪梨一个,清洗干净后,削去雪梨的皮,并且将雪梨的核去掉,雪梨切成滚刀块,先放入在清水中浸泡备用;

第二步,银耳一朵,事先将其放入在清水中浸泡2个小时,泡发后,去掉银耳的黄色硬结,将泡发的银耳洗净,用手撕成小朵,越碎越好;

第三步,撕碎的银耳放入在锅中,在其中一次性加入比较多的清水,开始煮,大火煮开后,转至小火慢慢煮,待将其煮了差不多20分钟的时间;

第四步,看到银耳出胶质了,这个时候将雪梨块放入在锅中,继续煮,同时根据个人的口味准备出冰糖,一小把枸杞放入在清水中浸泡一会,将其泡软后,滤水待用;

第五步,待将雪梨银耳汤炖了差不多四五十分钟后,将枸杞和冰糖一同放入在锅中,继续煮10分钟,看到冰糖完全融化后,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小编总结:银耳和雪梨都是价值非常丰富的食材,将其搭配起来煮汤,更会将其中的价值充分释放,这样的银耳雪梨汤整体的口感和价值都会非常好,这份汤有着“秋养肺”的美称,在立秋后隔三差五给家人喝,不仅是温润滋补,而且还可帮助降秋燥、润燥又润肺,对于这样的好食材,错过了吃就可惜了,银耳雪梨汤,北方的冬天更是不能错过,让嗓子变得舒服,也可防止孩子会感冒咳嗽,再者说雪梨银耳汤的做法也并不难,掌握好其中的方法和技巧,口感清甜,营养高,孩子适当吃对身体有很好的帮助,错过了真的是可惜了。

烹饪小技巧:

1、银耳泡发不能用热水,用凉水便可,一般浸泡1个小时便会发软,但这个时候并未将其完全泡发,所以建议最少浸泡2个小时,这样的银耳才会更加容易被煮出胶质;

2、雪梨事先切块后,放入在清水中浸泡,是为了让其隔绝氧气,便可防止雪梨发黑,雪梨去皮与否都可以,按照个人的喜好来做,可以事先用削下来的皮放入锅中煮一会,再加上其他食材煮,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3、煮汤所需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水要一次性加足,银耳一定要冷水下锅煮,并且煮至其出胶质的时候才可放入其他食材,这样的汤价值也会更加高。

如果你认为这款雪梨银耳汤的做法还不错,欢迎收藏起来学习,或者是将其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人!

如果觉得《这汤被称“秋养肺”,入秋后隔三差五喝,温润滋补还降秋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