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明星迷惑行为:袜子要穿十厘米的,喝水还要看节气

2022-09-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0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不知道你们最近有没有刷到孙俪的养生视频,看完真觉得娘娘可以开一门养生课了(我第一个报名)。

虽然早就知道她是养生达人,但没想到十年如一日的钻研下来,现在已经是业余老中医了!而且分享都是亲测有效的小妙招,看起来轻松没压力(好多人说懒得养,但爱听她讲)。

加班、熬夜、饮食不规律,是年轻人的日常,但工作越忙,就越需要健康的生活习惯。这篇总结了一些孙俪养生的干货笔记,方便实用的Tips,以及女明星们的养生秘诀。

说真的,感觉基金热下的下一场就是养生热

毕竟绿的太伤身

无广放心,千万别学废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些小毛病长痘痘、失眠、胃疼、痛经......其实这些都是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但往往因为不在意,导致日后更严重的身体问题。

孙俪当初就是为了解决这些小毛病,才开始研究养生,比起保命长寿,她更愿意通过养生的一些习惯来改善自己的身体,因为充沛精力,敏锐头脑,高效率工作,都是以身体发挥高效能为前提的。

千万别忽视这些问题

之前听过一个说法:人体的每一个穴位都相当于一味中药,经络养生对调理体质特别有帮助。

孙俪的视频全看完后,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教大家去火气的。站桩姿势,双臂甩开拍肩、肝、带脉,后手拍腰,或者就像大猩猩一样,捶胸顿足,拍打膻中穴,以后心里郁闷的时候,你们就找个没人的地方练起来(除了丑点没别的毛病)。

还有两个神器我也被种草了:吴昕的敲经络按摩锤和孙俪同款穴位袜,大家早晨起床,先拍拍打打遍全身,再按摩按摩,光想想血液都流畅多了。

:经络按摩锤

:穴位袜

除了简单拍打,现在刮痧、艾灸也都很流行,据说女明星的包里都常年备着刮痧板。我之前也打卡过明星同款艾灸店,虽然做完效果不错,但是终归没时间总去。

为了能更方便在家做,我也有买过奚梦瑶同款的艾灸背包还蛮实用的,放艾柱进去,哪里不舒服就背在哪里,虚寒体质缓解不少。

拉伸养生

翻了下娘娘的微博,她最近的新爱好竟然是太极(有没有养生王者的感觉),而且她还常年练习瑜伽和普拉提,看得出对气色和身体线条都有加分。

感觉相比太极之类的,瑜伽和普拉提会更适合年轻人,我身边也有蛮多女孩在练的。所以我还特意给你们找来了它俩的干货点。大家可以看完区别之后再做选择。

当然,健身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必强求自己办卡报班之类的,我们也可以从简单的日常拉伸开始。划重点!孙俪力荐的深蹲动作,跟泡脚一样好坚持,一天来个30下不过分。

养生,吃什么?

孙俪同款养生红酒热茶最近很火,关于喝茶她很讲究节气,比如春天推荐大家喝疏肝解郁的玫瑰茶,倒春寒的时候,就喝一些像黑茶、普洱这样发酵类的茶。

除了看节气,喝茶也要看体质,六大茶类功效各不同。据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喝咖啡,直接约茶馆下午茶了。

给你们找来了女明星同款茶

一起抄作业

营养食材

没想到我有一天竟然被种草了「生姜」,以前只知道“生姜治百病”的说法,看了孙俪的视频,感觉它就是清醒神器,除了散寒泻毒,发汗温热,还能缓解疲劳,提神醒脑。

而且我发现生姜很百搭,可以做好多快乐水。像欧美超模Sanne Vloet、Romee Strijd就很喜欢用生姜做排毒果蔬汁,尤其是生姜柠檬茶切姜片和柠檬片,冲开水就能饮用,简单快捷。

孙俪还特别推荐了补肾润肺的黑芝麻,做法也很多。炒熟了混着盐撒在米饭和粥上,或者和着藕粉做黑芝麻糊。被脱发困扰的姐妹,一定试下黑芝麻核桃粉。

自制甜点

翻了下孙俪的微博,她真的好喜欢自己做甜点,前几天还因为饼干上了热搜。

看完我真自闭了,养生人连零食都用燕麦、坚果这样的天然食材,抗糖不发胖。她之前还分享过烤橘子、黑糖糙米饼、杂粮pancake、看起来都超有食欲,感觉这样吃甜食,一点都不罪恶了。

如果上班族没时间自己做,可以直接买低脂高纤维的糙米饼。它的口感像无糖的旺仔雪饼一样,搭配混合果酱作早餐,也可以加些芝士、蓝莓、牛油果做下午茶甜点,简单好上手,轻松搞定朋友圈KPI。

:糙米饼

说起甜点,想到已经37岁的尹恩惠最近也在vlog里分享了很多养生技巧。

我被这个烤核桃的做法种草了,虽然核桃营养价值高,但之前一直觉得口感苦涩不愿意吃,但这样加工后搭配沙拉,感觉营养和口感兼得,而且做一次能吃很久。

养生,坚持小习惯

泡脚真的是明星保养的命根子了。像易烊千玺,吴昕,张嘉倪都在认认真真泡脚。泡脚代言人孙俪更是每个节气都要按时提醒大家泡脚。而且它还是当代年轻人的养生入门课。

但我知道身边很多人泡脚桶买得勤快,但对一些必要的常识却不是很了解。

如果你是泡脚新人,这些TIPS你一定要知道:

刚接触泡脚时,不急着放中药材,可以先从清水泡开始。

不要吃饱饭后立即泡脚,时间不宜过长,泡脚后不要立即睡觉。

泡脚水温应在42℃-43℃,冒小汗就不要再泡了,大汗易虚。

多学习

当然,如果真想做养生人,了解一些身体的小知识也非常必要。

最后来个彩蛋——Ted的短片合集《认识你的身体》,也是我偶然发现的宝藏,b站就能看。一共125集。每集4、5分钟动画讲解一个小知识,轻松没负担。等个地铁的功夫就能看一集,可以让我们对自己的身体有更科学的认知。

其实说了这么多,最想告诉你们的还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你今天被娘娘种草了哪个养生习惯,或者是你日常有啥养生大法?评论区里聊!

如果觉得《女明星迷惑行为:袜子要穿十厘米的,喝水还要看节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