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重在这几点)

2022-11-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今天在这边给大家讲讲秋季养生的重要性。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进入秋季,人们很容易犯困,尽管睡觉时间不少,可白天还是哈欠连天、昏昏欲睡。那我们要如何改善呢。

首先我们要保证精神好。专家建议,入秋也应适当午睡,午睡能使心血细管舒缓,并使人体紧张度降低。

我们还要保持乐观情绪,静养心神。秋季万物成熟,是收获的美好时节。但秋天也是万物逐渐凋谢、呈现衰败景象的季节。所以此时最容易引起衰落、颓废等伤感情绪。也会忆起过往的开心、伤心事,思绪万千。因此,要注意调养情绪,保持乐观情绪,保持内心宁静。可经常和他人、家人谈心,或者到公园散步,适当看看电影、电视,或者养花、垂钓。等等,好像这样的生活已经提前步入老年人的生活了,哈哈,但是这样慢节奏的生活往往是现在快节奏时代的人们所向往的生活,不是吗?这些都有益于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想想都是很惬意的啊~

接下来我们还要注意气温,防着凉。秋季早晚气温变化大,不要贪凉,夜温低要盖好被褥,以免受凉。白天衣着不宜过厚,以不着凉为度。适当少穿点,适当冻一下,利于提高身体的御寒能力。室内温度要适宜,室温保持在22-28摄氏度之间,湿度在50%-60%左右。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

在饮食上,多食些滋阴、润肺、补液生津的蔬菜、水果、豆类等食品,少食辛辣食品,以改善脏腑功能,增加抗病能力。补充水份,每日不少于2000-3000毫升。

护肤上面,不止是女生要保养哦,男生也是要注意的哦,秋季是最显憔悴的季节。保持皮肤滋润,科学洗浴。秋初湿热病种,注意皮肤清洁防止感染,秋冬季气候干燥气温低,忌洗浴过勤、水过烫、揉搓过重,忌浴液碱性太强,否则皮肤更为干燥,易发痒、皲裂。浴后可涂擦甘油、润肤露等,以保持皮肤湿润,防止皮肤干燥、脱屑。

恩,小编知道的秋季养生小知识差不多就是这些,如果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可以在留言里补充,欢迎大家畅所欲言!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重在这几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