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教给大家制作五种美味的家常菜 三肉一素一汤(既营养又健康)

2022-11-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大家好,我是妞妞,今天要与大家分享的是五道美味的家常菜,三肉一素一汤,今天的这五道美食中,有大米、牛肉等。大米可提供丰富的维生素、谷维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等功效。牛肉则是含有丰富的重白质,氯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好了,话不多说,咱们一块来制作吧。

第一道家常菜锅巴牛柳:材料:牛里脊肉350克,洋葱、大米各100克,盐、胡椒粉各3克,老抽15毫升,料酒5毫升,辣椒酱15克,淀粉20克,青椒、红椒各10克。制作方法:1.先将牛里脊肉洗净,然后切片,再加盐腌渍;洋葱、青椒、红椒全部洗净切片。2.把大米淘洗干净,入锅煮熟后,趁热加油拌匀,待凉后再放入淀粉拌匀。3.将拌好的米饭擀制成薄米片,再切成小片,放入热油锅中炸至浅黄色时捞出,即成锅巴,沥油后,摆入盘中。4.锅内加入油烧热,放入青椒、红椒、辣椒酱炒香后,加入牛里脊肉翻炒至熟,再入洋葱稍炒后,调入盐、胡椒粉、老抽、料酒炒匀,起锅盛于锅巴上即可。小技巧:大米用清水淘2~3次即可,清洗过多的话会带走其中的营养物质。

第二道家常菜山东炒肉:材料:肥瘦肉150克,白菜150克,水发木耳、菠菜各30克,粉条50克,香菜段3克,油50克,酱油30克,料酒20克,盐2克,味精7克,醋40克,葱丝2克,香油5克。制作方法:1.肉切片,白菜改抹刀片,菠菜改段焯一下。2.锅放油,放葱、肉片煸炒到七八成熟,加酱油、白莱继续煸炒至熟,加木耳、菠菜、粉条、香菜段、盐、味精、料酒炒拌均匀,加醋,淋香油,出锅即成。

第三道家常菜素海参:材料:纯净无味的藕粉500克,水发黑木耳200克,水发紫菜50克,素油、酱油、糖、盐、味精、酒、水淀粉、高汤、葱、姜、麻油各少许。制作方法:1.把黑木耳、紫菜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挤干水分,剁成极细的碎末,将藕粉碾细,然后把它们混合在一起。2.加入少许盐揉成粉团,分成10~12份,搓成长8厘米的橄榄形。在橄榄形上,先用圆口刀的刀头刻上一条痕迹,使它海参的腹部就行,再用剪刀在其表面剪上许多尖刺。3.炒锅放入素油,烧至5~6成热,逐一放入海参生坯,慢慢炸熟。炸至海参体积跋胀,外形饱满,内部炸透,即倒入漏勺沥油。4.炒锅回火上,放少量油,油热,放入葱。姜末,爆出香味后放入素海参,立即离酒,加汤、酱油、盐、烧沸后加糖,并转小火规烧45分钟至1小时。5.待海参软烂,汤汁变少,再加味精,淋少许淀粉勾荧,淋麻油,码入盘中即可。

第四道家常菜炸藕饼:材料:藕300克,猪肉末150克,鸡蛋1个,素油、酱油、水淀粉、面粉、精盐、味精、葱、姜、料酒。制作方法:1.先将藕去皮,洗净,切成1分厚的片,每片再一切为二,但是千万不要切到底,使两片仍连在一起。2.肉末中放入酱油、精盐、葱花、姜末及料酒、味精,然后拌成馅。3.将肉馅夹在两片相连的藕片之间(肉馅不可过多,薄薄的一层即可,否则肉馅易夹生)。4.将藕饼裹上用鸡蛋、水淀粉和面粉调成的糊,放入热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即成。5.取一小碟,倒入辣酱油(或醋),用以蘸食藕饼。

第五道家常菜双色鱼丸汤:材料:鳜鱼(青鱼亦可)1250克,鸡蛋3个,蘑菇50克,豌豆苗300克,猪油30克,料酒50克,清鸡汤1000克,精盐5克,味精2.5克,胡椒粉1克,鸡油15克,葱汁15克,姜汁15克。制作方法:1.将鱼去鳞、鳃、内脏、头尾,从脊背中取骨,片下鱼肉,捶茸,加入葱、姜汁。蘑菇切片,豆苗洗净待用。2.鱼茸中加入清汤调匀成稀糊状,再加料酒及盐,然后向一个方向搅动,直至发亮为止。3.将鱼茸分成2份,一份加入蛋清、猪油、胡椒粉、味精,另一份加蛋黄、猪油、胡椒粉、味精,再用劲搅均匀。4.在锅内加冷水,将鱼茸挤成直径2厘米的丸子,下入水中。然后加热,待水快开时搅动。待鱼丸熟后,捞出用清水泡上。5.锅内放鸡汤,下蘑菇和鱼丸,加入盐和味精烧开,去泡沫,下豆苗、胡椒粉,装入汤碗,淋上鸡油即成。

如果觉得《教给大家制作五种美味的家常菜 三肉一素一汤(既营养又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