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李兰娟院士:秋季养肝黄金时 常吃几种养肝食物(或对肝脏有好处)

2022-12-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众所周知,我们的肝脏结构相对比较特殊,与身体当中的痛觉神经连接并不是特别密切,肝脏受到损伤之后还会影响到身体当中其他器官的正常运转,会使身体受损严重,肝脏具有一定的排毒解毒功能,能够将体内的毒素垃圾快速排出体外,减轻身体负担。

我国作为“肝病大国”,肝病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病,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在肝病方面也有了很大的研究成果,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已经有5亿人患有肝脏疾病,并且还呈现出逐年递增趋势。

李兰娟院士是我国研究肝病的引领者,自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后,相信大家对这位感染学家也相对比较熟悉,李兰娟院士在抗战疫情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李兰娟因此也是肝脏传染疾病的专家。

李兰娟院士曾经表示,其实秋季也是羊肝的黄金期,如果在秋季能够好好养护肝脏,健康也是能够让肝脏变得更健康,降低患疾病风险。

俗话说“病从口入”,疾病与饮食也是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想要养护肝脏,健康在日常生活当中,也需要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尤其是在秋季更需要调理好肝脏健康,这样才能够减轻身体负担,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降低患肝脏疾病风险。

常吃几种养肝食物,或对肝脏有好处

苦瓜

俗话说“良药苦口”苦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虽然它的味道有点苦涩,但是常吃苦瓜对于身体也是有一定好处的,并且苦瓜全身都是宝,苦瓜当中富含丰富的纤维素和维生素,适当的吃能够增强身体免疫力,降低患疾病风险。

并且苦瓜当中含有的苦瓜皂基,能起到一定的防癌抗癌效果,而且能够清除堆积在血管当中的脂类物质和甘油三酯,对于稳定血脂水平有帮助,而且也有助降低患肝脏疾病风险,对身体健康有益。

胡萝卜

若想养护肝脏健康,在平时生活当中适当的吃胡萝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胡萝卜其实也是一种养肝行物,胡萝卜当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适当的是对于身体健康有益,并且有助促进身体当中做出垃圾的排出,对于身体健康有帮助。

绿豆

绿豆想必大家对他都非常熟悉,他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粗粮食物,绿豆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毒功效,而且有助于清暑解渴,对于身体健康有益,在平时生活当中适当的喝绿豆汤能够起到一定的排毒消肿功效,而且也能够促进身体当中毒素垃圾的排出,对于身体健康有益,所以若想养肝,在平时生活当中适当的喝绿豆汤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要想养护肝脏,在日常生活中还要养成这几个好习惯

保证充足的睡眠

若想保护肝脏健康在平时生活当中也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能够降低患肝脏疾病的风险,因为晚上11点到凌晨1点之间是肝脏进行排毒的时间,如果长时间熬夜或睡眠不足很容易会导致大量毒素垃圾健康当中毒以及对于身体对于身体健康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说想养护身体健康,降低患肝脏疾病风险,在平时生活当中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也是能够降低患肝脏疾病风险,对身体健康有益。

坚持运动锻炼

众所周知,生命在于运动,坚持做运动对于身体健康有益,并且有助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身体免疫力,降低患疾病风险,同时坚持多运动,也有助提高肝脏的活性,对于养护肝脏健康有益,在运动过程当中,有助加速身体当中毒素垃圾的排出,对于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有帮助,有助减轻身体负担。

虽然适当的进行运动对于身体健康有益,并且有助养护肝脏健康,但是在做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不能做过健忘的运动,否则也是很容易会导致身体负担加重,影响身体健康,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清淡饮食

其实肝脏除了具有一定的排毒解毒功效之外,它还是我们身体当中非常重要的代谢器官,如果长时间摄入口味太重的食物饮食很容易会导致肝脏负担加重,影响身体健康,所以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建议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这样既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同时还能够减轻肝脏负担,对身体健康有益。

肝脏是我们身体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肝脏受损严重,也是会影响到身体当中各项器官的正常运转,所以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建议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这样既有助于促进身体健康多锻炼的排出,同时还有助养护肝脏,健康对身体健康有益。

对此你还有哪些不同的见解,欢迎在留言区留言讨论。

如果觉得《李兰娟院士:秋季养肝黄金时 常吃几种养肝食物(或对肝脏有好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