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养生保健 为什么不试试这种方法(转给需要的人)

2022-12-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今天不养生,明天养医生!养生已经不再是一个中老年人讨论和关注的话题。艾灸是中医针灸疗法中的灸法,以艾为原材料,以火为必备要素,成为了21世纪流行的养生方法。今天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常用的艾灸保健穴。冬天在家灸也暖暖的。

足三里——延年益寿穴

调节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预防衰老、调理脾胃、补中益气、通经活络、疏风化湿、扶正祛邪。

神阙——补中益气穴

固本培元、回阳救逆、补益脾胃、理气和肠。

命门一一补肾壮阳穴

对肾气不足,精力衰退者有固本培元的作用。

三阴交一一一养血补气穴

健脾和胃,调肝补肾,行气活血,疏经通络。

关元——培肾固本穴

能增强生殖系统功能,提高免疫能力,防止衰老,主治诸虚百损,能壮一身之气。

艾灸应该考虑天时、地理、气候等因素的影响来定灸量,如冬天灸量宜大,才能祛寒通痹,助阳回厥;夏季宜少灸或轻灸,才不会造成上火伤阴。北方风寒凛列,灸量宜大;南方气候温暖,灸量宜小。不同的人耐受性不同,要选择不同的时间。

如果觉得《冬季养生保健 为什么不试试这种方法(转给需要的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