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它”是很好的补血食材 一斤5块(却比牛肉养人 冬季可以多吃)

2023-05-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就是说起平时我们经常吃的肉类,有猪肉,牛肉,羊肉等等。就在那里,我来说吧,牛肉的,口感就非常棒,而且它的营养价值还是挺丰富的呢。牛肉不仅咱们中国人喜欢吃,就是外国人也,都非常喜爱它呢,我们在西餐厅里边经常能够见到它的身影。虽然牛肉在咱们中国的价格要显得贵上一些,不过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都大大提高了,所以说也能够经常吃上一些牛肉。而今天小编想给大家推荐一种食材,它的营养物质比牛肉要更丰富,关键是它的价格非常的便宜,只需要五块钱就能买上一斤,在冬天这个时候吃是恰到好处的。

而这种东西就是猪肝了,别看猪肝我们平时很少吃,但是它的营养物质可真的不少呢,对于贫血的人群来说,也是一道非常好的补血佳品呢,而且常吃猪肝,不仅能够清肝明目,而且还能够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各种各样的矿物质,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竹竿里边儿的胆固醇含量特别的高,所以高血压和冠心病人群应该少吃。

而猪肝的做法也是特别简单的,尤其是,这样的做法,特别的好吃,让人一吃就容易上瘾。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个猪肝,然后把它给清洗干净,在水里边浸泡20分钟,把里边的血水和脏东西都给充分的浸泡出来。刚把他给,泡好了之后就可以捞出来,然后从中间切成两半,然后再均匀的切成薄薄的片状,然后放在碗里边儿,加上一些料酒,还有白醋给盐吃,半个小时左右,这样能更好的去除猪肝的腥味,而且还能够,有效的杀死猪肝里边残留的细菌。

等这样浸泡20分钟之后,我们可以上里边儿,加上一些其他的调料就比如生姜蚝油生抽完了,还可以在里边抓上一些水淀粉。这样,双次腌制过后,就能让猪肝吃起来更加的入味,更加的鲜嫩。

而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开始炒猪肝了,先把锅放在火上烧热,然后在锅里边儿加上少许的油,当油温,大概在六七成热的时候我们,先把猪肝放在锅里煸炒至一遍,然后把它给盛出来,再加上一些油,烧热,往里边儿放上葱花,还有干辣椒,进行煸炒出香,然后可以往里边放一些蔬菜,这里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把这些蔬菜炒至七八成熟的时候再把刚才,炒过一遍的猪肝放进去,加上一些盐还有鸡精煸朝炒一两分钟就可以出锅了。这样做出来的炒猪肝味道特别的好吃,而且也比较鲜嫩,有兴趣的话可以尝试着做一做看看。

如果觉得《“它”是很好的补血食材 一斤5块(却比牛肉养人 冬季可以多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