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早上喝豆浆 除了补充雌激素(还有哪些益处 这样喝更营养)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文|陈艺芬

责任编辑|胡曼玟

豆浆有一定的历史,是很多人喜爱的早餐之一,把黄豆加入研磨,经过过滤后能得到的健康饮品。其次,豆浆是一种富含丰富的类黄酮,其所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磷脂、锌等营养物质,其性质温和,易被人体所吸收,适合广大年龄段的人饮用。其所含有的类黄酮,女人早上经常喝可以调节体内的雌激素,平衡人体的内分泌,对于女人的皮肤、健康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女人早上喝豆浆,除了补充雌激素,还有哪些益处?这样喝更营养。

缓解贫血:

女人早上喝豆浆,除了补充雌激素,还有缓解贫血的益处,建议豆浆加入红枣研磨,可以预防、缓解贫血。在中医上,红枣有补气益血的作用,经常吃红枣可以补充人体代谢所需要的津液,促进气血的生成,对于月经过多所引起的贫血,有较好的改善作用,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提高人体的造血功能。建议喝的时候少放糖,红枣属于甘味,具有甜度,增加糖度,能助湿气的产生,所以,不建议多放糖。

清热降火:

除了补充雌激素,还有清热降火的益处。搭配绿豆这样喝更营养。绿豆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其所具有清热解毒、抗菌抑菌的作用,女人早上喝绿豆、黄豆研磨的豆浆,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减少人体上火的作用,除此之外,绿豆性凉,有去湿热的作用,经常饮用可以预防湿热,减少人体湿气的症状。不建议经期饮用,绿豆性质凉,有可能会使人体着凉,促进子宫的收缩,不利于经血的排出,因此,不建议经期饮用。

滋补肾脏:

豆浆加黑豆,具有滋补肾脏的作用。黑豆是一种常用的补肾食材之一,在中医上,黑入肾经,其性质温和,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黑豆多糖等营养物质,有一定抗衰老的、清自由基、降胆固醇等作用。女人早上喝豆浆,搭配黑豆一起,可以滋补肾气,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预防脱发、肾气虚弱等症状。黄豆加黑豆虽好,但是痛风患者不能多吃黑豆,容易使尿酸沉积骨关节,加重病情。

女人早上喝豆浆,除了补充雌激素,还有缓解贫血、清热降火、滋补肾脏。搭配红枣、绿豆、黑豆这样喝更有营养。在喝豆浆的时候,要注意一些问题,例如要完全沸腾煮熟后才饮用,在医学上,未煮熟的豆浆,可能会影响蛋白质的代谢,对于人体的健康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如果觉得《女人早上喝豆浆 除了补充雌激素(还有哪些益处 这样喝更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