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日立冬 你准备好冬日养生了吗(这3种食谱帮你健康过冬)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近日,我国部分地区气温骤降,感觉前一天还在穿衬衫,天气突然就冷得要穿棉袄了,这秋天到冬天的过渡很“突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做好御寒准备呀?今日,我们又迎来了24节气中的第19个节气——立冬,顾名思义,立冬代表着我们要告别秋天,正式迎来冬天了。

冬季不像春天和秋天那样气候温和适宜,立冬之后天气会越来越冷,并且空气干燥,这个时候我们要做好养生工作,切记不可大意。冬季养生适宜用滋阴潜阳、热量较高的食物,同时由于天气干燥,也要补充适量的水果和蔬菜。今天,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推荐3种适合冬季养生的食谱,用食补来收获健康。

一、花生煲猪蹄

取材:猪蹄、花生、八角、桂皮、大葱、生姜、冰糖、料酒、高汤、调料若干、植物油。

做法:1.猪蹄处理干净后下锅煮20分钟左右,去除腥味和血水。2.把煮好的猪蹄切段,放入冷水锅中,加入葱段、生姜、八角、桂皮等大料,加入适量的盐,大火煮半个小时左右。3.花生放入水中浸泡,把刚才煮好的猪蹄捞出后迅速放入冰水中降温。4.降温的猪蹄放入油热七八分的锅里炸一下,炸至颜色微变后捞出,此时花生已经浸泡好。5.另起新锅,加入油、生姜丝、葱段、加入猪蹄,倒入料酒、调料若干,加入水温火收汁后倒入浸泡好的花生。6.把锅内食物盛出,上锅蒸15到30分钟,这道菜就完成了。

这道花生煲猪蹄的做法有点麻烦,但是经过了这么多道工序,花生的香气已经与猪蹄的香气相融合,猪蹄也嫩滑Q弹,十分爽口。冬天来一份花生猪蹄煲,美容滋补又养生。

二、黑芝麻粥

取材:黑芝麻、大米

做法:1.炒锅烧热,不放油,放入黑芝麻小火慢焙,到香气浓郁时盛出。2.锅内放入大米、炒熟的黑芝麻,加水大火煮开后小火再慢煮。3.煮至粥黏稠,粥的颜色变黑就可以了。

黑芝麻粥的做法比较简单,做着十分方便,也很节省时间,但是它的功效却十分显著,非常适合冬天,对于肺燥咳嗽,老年血管问题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三、虫草老鸭汤

取材:虫草5克左右、老鸭半只、生姜、大葱、调料若干、料酒、黄酒。

做法:1.虫草、老鸭处理好备用。2.把洗净切块的老鸭里倒入黄酒搅拌均匀,去味。3.老鸭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备用。4.锅内加水,放入虫草、生姜、葱段和老鸭,大火煮开后小火慢炖,煮至香味四溢,鸭肉软烂即可。

虫草老鸭汤的主要价值在于它的滋补作用,它对于皮肤干燥,心脏不好,失眠患者都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冬天比较适合温补,滋阴补肾,虫草老鸭汤可以帮助人们解决这些问题。

养生分季节,今日立冬,立冬之后大家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这些食谱你学会了吗?快给自己和家人做一做吧,你还有什么好的冬季养生食谱?推荐给大家吧!

如果觉得《今日立冬 你准备好冬日养生了吗(这3种食谱帮你健康过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