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6类人容易缺少维生素 一张“食补表”教你补回来(赶紧收藏起来)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维生素是维护人体健康必不可少的一类营养素,在调节身体代谢、维护正常生理功能中,维生素起着重要作用。那么什么症状提示我们身体缺乏维生素了呢,平时又该怎么补充,可以吃些什么呢?

6类人容易缺少维生素

饮食不规律的人:长期饮食不规律或每顿吃得太少,很容易造成维生素的缺乏,适量服用复合维生素可填补饮食上的缺失。

长期吃素的人:长期吃素的人容易缺少维生素D、维生素B12等,长期如此,可造成恶性贫血,或损害神经系统。

不常吃鱼的人:吃鱼过少,可能会造成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缺乏。如果每周吃鱼少于两次,可在服用复合维生素的同时吃点鱼油。

经期出血多的女性:女性经期出血过多,适当补充维生素有利于机体的血液再造和功能恢复。

消化系统慢性病患者:慢性腹泻,胆囊、肝脏慢性病的患者常会出现吸收功能 障碍,造成维生素流失,患者适当补充维生素有利于疾病治疗和恢复。但需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相应的产品,以免和同服的药物相互作用。

手术后的病人:手术时因为组织损伤和缺血的人,补充维生素能促进组织再生,加速伤口愈合。维生素C和K还可促进凝血功能恢复,减少手术后出血。

一张“维生素食补表”

吃维生素E能够延缓衰老吗?还有这维生素E可不可以外敷呢?它到底有没有美容的效果呢?

维生素E不仅是我们人体必须的营养素,还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具有去除色素沉着,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维生素E,还有延缓更年期综合症,预防白内障发生,和预防贫血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怎样才能获取到足够的维生素E呢?

比如说选择一些杏仁;大豆制品黄豆制品;还可以选择一些深海鱼,比如三文鱼;再比如我们选择油类的时候要注意,橄榄油、棕榈油这些油脂里面含有维生素E的水平都很高。

与蔬菜相比,水果的维生素E含量是比较高的。比如说牛油果、猕猴桃、苹果,尤其是一些带皮的水果。

注意:大家尽量能吃的皮就尽量不要去掉,因为维生素E主要存在于水果的表皮上。

维生素E的食用方法也是有一定讲究的。如果不注意,还会造成营养流失和破坏。在吃的时候比如说跟一些肉类,或者适当地加一些油都会让食物中的维生素E吸收得更好一些。

既然维生素E有如此明显的功效,是否可以通过服用营养补充剂,来快速补充维生素E呢?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去外面买营养素补充剂去吃。

比如说孕妇、月经不调的人,包括有一些中老年出现一些早衰的情况,是可以通过口服的方式适当去补充一些维生素E,但是还是强烈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去购买去食用。

注意:并不是说维生素E不是药,它就可以随意被吃。如果长期大量吃,就会出现一些不良后果。比如说每天吃的量达到两百毫克到四百毫克,那就会出现中毒,那中毒就出现恶心呕吐,甚至长期出现一些情绪暴躁,包括一些免疫力差等等这些情况,甚至出现心脑血管疾病都有可能。

维生素是维护人体健康必不可少的一类营养素,所以平时要多注意,补充好维生素。

如果觉得《6类人容易缺少维生素 一张“食补表”教你补回来(赶紧收藏起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