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女人多喝这几种粥 滋补养颜(皮肤光滑不长痘 吃出好气色)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很多女人都渴望拥有娇嫩不老的容颜,如何美容养颜就成了女人的毕生追求。现在的生活水平都显著提高,为了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很多女性都在拼命工作。现在的生活压力之大,很多男士都叫苦不迭,何况是女性。她们不仅要孕育子女,教育孩子,还要孝敬公婆,在巨大的压力下,很多女性一过30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腰酸腿疼,身心疲惫,心慌气短等症状。

现在人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差,空气污染严重,用再好的化妆品也不能改善气色,皮肤总是出痘,很多爱美的女士都为之苦恼。如何能保持嫩白的肌肤?要做到内调外养,调养好肠胃,由内而外的护理。只有内在健康了才能帮助皮肤细胞正常更替,真正的做到滋补养颜。有句话说得好: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每天抽出点时间做一道简单的养颜粥,不仅暖胃更能滋补养颜,皮肤光滑不长痘,吃出好气色。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几种养颜粥的做法。

红酒雪梨薏米粥

【食材】

梨500克,薏米100克,红葡萄酒,蜂蜜,白糖适量。

【做法】

1、薏米提前用水浸泡(最好是头一天晚上泡好),将梨洗净,去皮,去心,切片备用。

2、锅置火上,大火烧开,倒入泡好的薏米,转小火煮20到30分钟左右,倒入红酒,雪梨,白糖,煮至梨上色时,关火,加入少许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小贴士】

梨含有大量蛋白质、果糖、苹果酸、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红酒有很高的抗氧化功能,红酒中含低浓度的果酸具有很好的抗皱洁肤的作用。薏米除湿去水肿,三者合一是滋补养颜,瘦身减肥的绝佳搭配。

龙眼莲子糯米粥

【食材】

龙眼肉2颗,莲子,红枣各10克,糯米100克,蜂蜜5克。

【做法】

1、将糯米,莲子洗净,放入清水中浸泡;龙眼肉,红枣洗净,再将红枣去核切片备用。

2、锅置火上,放入糯米,莲子煮至粥将熟,放入龙眼肉,红枣片煮至酥烂,出锅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出锅即可食用。

【小贴士】

煮粥时要不停的搅拌,防止糊锅底。龙眼肉可以用新鲜的,也可以用龙眼干。糯米可以换成薏米或是小米。此粥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

南瓜银耳粥

【食材】

大米60克,南瓜20克,银耳40克,蜂蜜5克。

【做法】

1、将大米洗净,南瓜去皮洗净切小块,银耳泡发洗净,撕成小朵。

2、锅置火上,注入清水,放入大米,南瓜煮至米粒绽开后,再放入银耳。用小火熬制软烂,出锅加入蜂蜜,即可食用。

【小贴士】

粥煮好后可以关火稍微焖一会儿,再加入蜂蜜或是白糖,会更有味道。此粥中南瓜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的功效,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排毒瘦身,健脾和胃的作用。

如果觉得《春天女人多喝这几种粥 滋补养颜(皮肤光滑不长痘 吃出好气色)》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