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身上燥热 是你补充的水份不够(秋季养生该注意些什么)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会不会有身上明明天气也不热,但身上总会燥的慌,像是有一团火在烧一样,可是自己的皮肤摸着还是温温凉凉的,这是怎么回事儿呢?这是寒重阴气的肝火太旺了,肾脏虚,当身体缺水时,身体就会干燥,就会引起身上燥热,所以平时要注意多吃一些滋润的食物,恰巧秋季又是养生的好时段,多吃一些水果,几可以补充维生素,又可以调节肝肾脏!那么我们该注意些什么呢

秋天做到“三多两少”,身上的燥热会慢慢不见!很多人已经用上。

1、多吃雪梨

俗话说“春吃芽、夏吃瓜、秋吃果、冬吃根”,所以秋天是吃水果的季节,而且秋天本身就是水果成熟的季节。雪梨是一种非常好的应季水果,而且梨子含有的水分非常的多,对于滋阴润肺具有很好的功效,能够很好的缓解秋天咽喉肿痛,干燥口渴的现象。

2、多吃蜂蜜

秋天十分的干燥,而蜂蜜能够起到很好的滋阴润肺的功效。所以,在秋季要多吃蜂蜜这类滋润的食物,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帮助,有利于秋季的养生。

3、多运动

进入秋天,早晚的天气相对来说比较凉爽,很适合进行户外锻炼,所以,立秋之后一定要多加锻炼,这样才能够有利于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抵抗秋老虎。

4、少吃生姜

生姜属于辛辣食物,秋天本身天气就比较燥热,如果吃姜过多的话,可能会导致上火,便秘等现象,让人感到更加的燥热烦闷。所以,在秋季要少吃生姜这类辛辣的食物,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帮助,有利于秋季的养生。

5、少吹空调

虽然已经立秋了,但是空气依然炎热,只是秋天的到来,早晚的温差会比较大。所以这个时候已经不适合再像夏天一样一天24小时待在空调房间里,这样很容易患上空调病,而且还会引发其他不良的现象,给身体带来很多不好的影响。

别把秋燥不当回事,它一旦发威,威力巨大,因此大家还是要多注意身体,尽量做到以上的“三多两少”,这样子就能远离秋燥带来的困扰,秋天还是要多养阴补虚,毕竟是个好时机,大家千万不要忽视、错过了。

如果觉得《身上燥热 是你补充的水份不够(秋季养生该注意些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