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香蕉是养胃还是伤胃 提醒:若想养胃(尽量少吃这3物)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香蕉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水果,香蕉营养美味,平时适当吃一些香蕉,能够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好处,而且随时随地都能够让我们轻松购买到,如果是想要带一些出门的话也是非常的方便,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香蕉深受人们的喜爱与欢迎。有一些人却认为平时多吃香蕉能够伤害胃部,这到底是真是假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成熟的香蕉是一种非常容易消化的食物,除此之外成熟的香蕉还能够给身体提供许多的电解质,帮助身体进行正常的消化。而且许多成熟的香蕉当中的钾元素也比较多,能够减少人们出现腹泻和恶心呕吐的问题,同时可以稳定肠道平滑肌的收缩,可以帮助减缓胃痛的问题。

若是胃痛并且伴随着腹泻,那么在平时可以吃一些青颜色的香蕉,青色的香蕉当中含有微量的纤维素,也称为抗性淀粉,能够帮助增加大便量,并且减少白天的排便频率和程度。

而且香蕉是益生元的良好来源之一,我们的身体没有办法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但却是肠道益生菌茁壮成长的食物来源。

肠道当中的益生菌能够帮助我们大家调理腹泻问题,对于缓解泌尿道和消化道感染有一定的效果,除此之外,改善肠易激综合症,乳糖不耐受和一些其他的过敏症状,益生菌都能够帮助减轻。

所以对于我们大家来说,香蕉是一种养胃的食物,并不会伤害我们的胃部。

某一些饮料或者是食物会加重胃痛或者是其他的胃部问题,所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我们需要限制使用以下这些食物:

凉性的食物

胃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器官,稍有不适就会给我们好看,会容易让我们疼痛不止,胃是比较怕凉的,冬天大家是很少吃太凉的食物,但是一到夏天很多人就开始贪凉。

冷饮、西瓜等每天都不离嘴,西瓜又是凉性的水果,还有就是柚子香蕉也是凉性的水果,多吃对胃也不好。

腌制的食物

腌制的食物虽然美味可口,但是提高了盐的摄取量,不利胃粘膜,而且,亚硝酸钠很有可能会在腌渍的环节中出现。

食用这类食物很有可能会致使人体内的亚硝酸超标准,而且这类成分是致病物,所以要少吃腌制食物。

黄豆

很多人都认为黄豆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事实上也是如此,黄豆中的蛋白质等食物都比较丰富,并且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

那么为什么胃不好的人不能吃黄豆呢?黄豆中富含有低聚糖,这种物质在胃里会形成气体,吃太多容易胀气,是导致胃胀,打嗝,嗳气的原因,损伤胃部健康。

紫苏叶姜茶

准备紫苏叶干、姜丝、适量红糖、开水冲茶,紫苏叶姜茶具有暖胃理气的作用,特别适合胃寒气滞的人饮用。

尤其是吃凉菜、喝冷饮、吹凉风后胃痛的人,可以把干制的紫苏叶和生姜留在家里,生病时立即喝紫苏叶的姜茶,可以缓解胃痛,同时可以帮助养护胃部。

木瓜桂枝鸡

水果木瓜可以分解蛋白质,有助于人体消化和吸收,从而减少肠胃的负担,而桂枝就具有平冲降逆的功效,所以胃胀或者消化不良的人可以用木瓜桂枝鸡进行食疗

木瓜桂枝鸡烹饪方式也非常简单,鸡肉洗干净放入锅中,再放入新鲜的木瓜和桂枝叶,小火慢炖1小时左右,鸡肉熟透即可食用了。

结语:若想把胃养好,平时生活里需注意饮食。那些会刺激甚至损伤对胃部的食物,建议少吃,可以的话最好不吃,特别是已经患上胃病的朋友,要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忌口。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颗健健康康的胃。

如果觉得《吃香蕉是养胃还是伤胃 提醒:若想养胃(尽量少吃这3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