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日早餐 女人多喝这粥(营养脾胃易消化 小腹平平气色好)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冬日早餐,女人多喝这粥,营养脾胃易消化,小腹平平气色好

立冬过后,北方就是真正的冬天了,这两天都在下雪,室内外温差很大,天气越来越冷了,饮食上一定要注意顺时滋补,尤其是早餐更不能马虎,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早餐一碗营养粥,不但能调节胃口,增进食欲,还能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今天为女性朋友们推荐一道冬日早餐粥,女人要多喝这碗粥,香甜软糯,口感顺滑,隔天来一碗,滋养脾胃,营养肌肤,清肠排毒,让你吃出小蛮腰,吃出好气色。

在北方,天冷,人们就是喜欢喝点热乎乎的粥,暖身暖胃,一碗下肚,浑身都舒坦。所以早上的早餐我经常给家人煮碗粥,比喝牛奶舒服,牛奶可以当作饮品留着白天喝。而且早餐粥可以千变万化,各种搭配天天不重样,吃不腻,还有营养。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道南瓜枸杞多谷米粥,冬日早餐必备, 老人孩子常喝暖胃强身不怕冷,还能促进消化。这也是一道杂粮粥,是最适合冬天的营养早餐粥,都是粗纤维,滋补脾胃,营养肌肤,还清肠刮油,爱美的女人千万别错过,好吃营养,还能滋养皮肤,美容养颜,减脂瘦身。

寒冷的冬天,每日早起,空腹胃虚,喝上一大碗粥,即使肠胃得到滋养,又不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更不会导致肥胖。食粥还可以辅助治疗各种疾病,保健养生,延年益寿。天气寒冷,人体的热量消耗就多,饮食中的热能需要相应增加。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类的食物。这款杂粮粥特别适合冬季饮食,8种米加南瓜和枸杞子,这些食材都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有利于养心血,健脾胃,润肺燥,养肝明目,强健身体。

【南瓜枸杞多谷米粥】所需食材:多谷米1杯;南瓜适量;枸杞子适量。

做法及步骤:

准备食材:取一杯多谷米,反复淘洗干净。多谷米是网购的杂粮米,包含有8种米,大米、玉米糁、黑米、黑大豆、黄豆、粳糙米、高粱米、大麦米和燕麦米等多种食材,其中大米属于糯米类型,所以煮粥很黏糯。这米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口感好,味道浓,打开包装,香气宜人,焖饭、煮粥、做米糊,怎么做都好吃。

南瓜去皮去瓤,洗净切丁。南瓜是众所周知的美容产品,是女性朋友们的最爱,南瓜中富含的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有效保护视力,促进骨骼发育,维护皮肤健康,所以中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南瓜。搭配早餐,营养十足,能量满满,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哦!

锅中加入适量的水,连接电源,打开开关大火烧开,水开下入淘洗干净的多谷米和南瓜丁,大火烧开,小火煮至黏稠。

我大约煮了半小时,食材不同熟的时间也有差别。很黏稠,加入洗干净的枸杞子,再煮一分钟关火。

南瓜枸杞多谷米粥,冬日早餐,女人多喝这粥,有营养好消化,一碗下肚浑身舒坦,立冬了,就这样吃,滋补又养颜,吃出好气色。不但增强抵抗力,还有润肺去燥,健脾养胃食物作用,特别适合秋天滋补,尤其适合女性朋友欢迎留言,感谢您阅读我的文章,如果您也喜欢美食,请多多关注,欢迎点赞,转发和分享,您的支持就是我创作的动力!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如果觉得《冬日早餐 女人多喝这粥(营养脾胃易消化 小腹平平气色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