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经常熬夜的人(如何养生)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最大的规律就是:无规律

这种无规律的生活对身体造成的负面影响就是,形成“四大病”:水果病、空调病、电脑电视病、熬夜病。

在年轻人中最普遍存在的就是,熬夜。

熬夜会带来哪些危害:

如果是晚上十二点没有入睡,可引起肝疏泄不利,肝气郁结,可见易怒,头痛头晕,眼红,眼痛,耳鸣,耳聋,胸肋胀痛。

女性的话有引起月经不调的危险。

人若子时不睡,则血不归肝,在气血壮旺时虽然不觉,异日致病,危害不小。

——《传家宝.读书心法》

所以,经常熬夜的人,对身体最大的损害就是在肝脏。那么,

熬夜者的养生关键就在于——养肝。

在饮食方面

熬夜者大多数是一些上班族,一日三餐都是在外面吃,点餐时请尽量选择清蒸、煮、炖的食物,这些食物比起那些煸、炒、煎、炸、烤,对你的身体要有益得多。

饮食养肝法中,一些春季宜养肝的食物有:

牛奶、蜂蜜、韭菜、鲤鱼、荠菜、苦瓜、鸡肝、大枣等。

同时也有一些食物会使肝火旺盛、损伤脾胃,人体需要更多的胆汁来分泌,所以,春季多喝水对排出肝脏毒素有作用。

春季养肝膳食的选择原则在于:“减酸增甘,以养脾气”,对于养肝护肝来说,这些可以在家选择这些食材,以调理熬夜后的身体:

枸杞鸡蛋汤、红枣花生汤、山楂茶、蔬果汁等。

推荐熬夜调理膳食——黄芪烧鹿筋

黄芪烧鹿筋有着补气保肝、养血生精的作用,对熬夜后流失的精血和损坏的肝脏有良好的调理效果。

对于经常熬夜的女性来说,还要注意熬夜后的去角质和消眼袋,熬夜对皮肤的损坏是很大的,经常熬夜的女性会更容易衰老,所以,尽量不要熬夜。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健康科普王大夫

如果觉得《经常熬夜的人(如何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