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我的养生日常 远离秋燥(瑶柱花生猪肚汤)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之功效,无论是爆炒,入汤或者凉拌,都非常好吃,这道猪肚汤,味道鲜香浓郁,香菇的香味也很香浓

By 为食猫17

用料

猪肚 半个瑶柱 30克花生 80克干香菇 六朵枸杞 10克红枣 八颗姜 一块白胡椒 15粒料酒 适量面粉 适量盐 适量白醋 适量葱 适量

做法步骤

1、花生清洗干净提前浸泡

2、香菇和瑶柱也清洗干净提前浸泡

3、准备好白胡椒,姜片,红枣,枸杞

4、猪肚加入面粉和白醋,反复清洗干净

5、将清洗干净的猪肚冷水入锅

6、加入姜片,倒入料酒,煮至猪肚变硬鼓起

7、捞出清洗干净后切小条

8、除香菇和枸杞外,将全部食材倒入锅中

9、倒入浸泡瑶柱和香菇的水,再加入适量清水

10、按煲汤功能键两小时

11、还剩半小时倒入香菇

12、出锅前倒入枸杞,加入适量盐和葱花即可享用

13、一道鲜美的花生瑶柱汤就做好了

小贴士

浸泡瑶柱和香菇的水不要倒掉,一同倒入锅中。面粉能很好吸附猪肚上的脏东西,白醋能去除腥味。

猪肚的营养功效

治虚劳羸弱,泄泻,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的功效。

1.健脾胃

猪肚味甘,性微温,归脾、胃经;补虚损,健脾胃;用于虚劳羸弱、泻泄、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等症。

2.补气

根据清代食医王盂英的经验,怀孕妇女若胎气不足, 或屡患半产以及娩后虚赢者,用猪肚煨煮烂熟如糜,频频服食,最为适宜。若同火腿一并煨食,尤补。

3.补虚

男子虚弱遗精, 猪肚一枚,入带心连衣红莲子,煮糜,杵丸桐子大,每淡盐汤下三十丸。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如果觉得《我的养生日常 远离秋燥(瑶柱花生猪肚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