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芒种节气吃什么最养生(4招教你轻松度夏)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6月5日是芒种,芒种字面的意思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北方麦黄,江南梅熟,雨量充沛,气温显著上升。从现在开始到夏至这半个月是秋熟作物播种、移栽、苗期管理和全面进入夏收、夏种、夏管的“三夏”大忙高潮。

既然从芒种开始,要迎来显著上升的气温,暑易入心,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饮食上也要开始注意起来了。那么在芒种这个节气里应该吃些什么最养生呢?

1.减酸增苦

芒种时节的饮食,最需要的是生津止渴。饮食讲究低盐、多饮、清热、淡软,少吃油腻辛辣食物,多吃瓜类:如苦瓜、青瓜、冬瓜、木瓜、西瓜、香瓜等。

2.清热去火

芒种时节的降雨特别多,湿度一大,人们就容易患上感冒,俗称“热伤风”。为了避免热伤风,要多吃清热去火的食物,如:绿豆汤、金银花露、菊花茶、芦根花等。

3.多喝番茄汤

番茄酸甜可口,有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的功效,多喝番茄汤不仅能为身体补充水分,避免因出汗而脱水,还能生津利尿。

4.吃青梅

芒种时节正好赶上青梅成熟。青梅能消除疲劳,降血脂,调节酸碱平衡,增强人体免疫。还可以用青梅、冰糖和白酒酿成青梅酒,清甜可口。

如果觉得《芒种节气吃什么最养生(4招教你轻松度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