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 建议早上起来喝一碗“米酒”(暖身暖胃 喝了不怕冷)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天,建议早上起来喝一碗“米酒”,暖身暖胃,喝了不怕冷

南方地区好像没有食用米酒的习惯,这里的米酒不是白酒,而是一种“酒酿”。在北方,人们称之为米酒或者甜酒,食用大米蒸熟后发酵而成的,称之为酒,但是酒精含量极低,是人们日常食用的一种饮料。

通常我们称之为甜酒酿,吃起来丝丝的酒香味,入口更多的是清甜和回甘。因为酒精含量极低,所以北方人会给孕妇、小孩、老人等食用。北方天气寒冷,而酒酿却有暖身御寒的功效,所以酒酿在北方特别受欢迎。

在我老家地区,因为是南方,人们好像都没有食用酒酿的习惯。前几日我推荐家人食用酒酿,因为冬季到了,天气寒冷,早上起来喝一碗“米酒”,暖身又暖胃,特别舒服,而且喝完之后身体发热,就不会那么怕冷了。

超市里都有卖酒酿的,酒酿富含多种维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营养成分,食用价值非常高。在民间自古就有“米酒粮食精,越喝越年轻”、“人参补气,米酒养人”等说法。

自制酒酿也很简单,准备糯米500g、酒曲2g、凉白开150g。

做法:把糯米浸泡一个晚上,然后上锅蒸熟。蒸熟后晾凉,加上酒曲拌匀。接着倒入凉白开搅匀,最后放容器里密封发酵24-36个小时就可以了。

糯米加了酒曲,经过发酵就会产生许多营养物质,同时也会产生酒精。但是在短时间内,酒精的含量非常低,如果继续发酵,酒精度数自然就会越来越高了。所以不会自制米酒的人,我们可以选择直接购买,然后做成甜酒酿的汤饮用,好喝又健康。

【酒酿窝蛋】

食材:

酒酿1盒、鸡蛋1个、枸杞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第一步,锅中烧水,快烧开的时候,用筷子搅动锅中的水,形成一个漩涡,然后慢慢打入鸡蛋,小火慢煮,把鸡蛋煮熟。利用这个方法煮鸡蛋,煮出来的鸡蛋不散花,完整圆嫩。

第二步,鸡蛋煮熟后再倒入酒酿,加点白糖,撒些枸杞,煮1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因为酒酿不能煮太长时间,营养价值会流失。煮熟后趁热食用,暖身暖胃,天冷喝一碗,暖暖的,特别舒服。

酒酿的酒精度数极低,加热过后,几乎没有酒精成分了,所以可以放心食用。除了和鸡蛋一起煮,还可以加圆子、红糖、红枣等食材一起煮。

如果觉得《冬天 建议早上起来喝一碗“米酒”(暖身暖胃 喝了不怕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