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云南一男子每天用枸杞子泡水喝 坚持了三个月(身体有什么变化)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枸杞性平和味甘甜,入肝肾二经,有滋补肝肾,强壮筋骨,养血明目,润肺止咳之功效,在中医学上是最常用的滋补药物之一。我国使用枸杞的历史比较悠久,在《神农本草经》上就有“久服枸杞能强筋骨”的记载。《别录》和《药性赋》中也有记载,指出枸杞擅长补益精气。

我国历代的医学家,养生家都很重视枸杞,光《本草纲目》中记载枸杞治病强身的药方就多达33条。

很多老中医老寿星都喜欢没事的时候用枸杞泡酒喝,而我国民间也有泡枸杞酒的习俗。

现代医学发现,枸杞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微量元素,胡萝卜素,核黄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18种氨基酸,适当吃枸杞能够增强身体免疫力,同时还有抗肿瘤,降血脂等作用。

俗话说,男人40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很多男性一提起养生就会用枸杞泡水喝,在很多男性的意识中,觉得用枸杞泡水喝能够滋阴补肾,提高肾脏功能,其实枸杞对身体的好处可不只是这一点。

来自云南的李先生,今年42岁,这几年来一直感觉身体虚弱,腰酸背痛,下班以后也觉得特别疲劳,在朋友的建议下,每天用枸杞子泡水喝,一共坚持了三个月,我们来看看李先生出现了哪些变化。

脱发现象缓解

李先生坚持喝了三个月的枸杞泡水之后,发现自己的脱发现象缓解了不少。

因为头发的生长和肾脏血液循环密切相关,枸杞恰好就有补肾造血促进循环的作用,用枸杞子泡水喝确实能够防止脱发,提高人体内循环,使头发得到更好的滋养。

睡眠质量提高

之前李先生晚上总是失眠多梦,即便睡着了也很容易惊醒,自从喝了三个月的枸杞泡水之后发现自己的睡眠质量明显提高,不在整宿整宿做梦,也能进入深度睡眠状态,早上醒了之后也不那么累。

肝功能提高

枸杞入肝经能够更好滋养肝脏,同时枸杞当中还含有枸杞多糖,能够滋养肝肾,提高肝细胞的修复能力,阻止人体内的血清谷丙转为氨酶,加快肝细胞再生。

李先生坚持用枸杞泡水,连续喝了三个月之后,发现自己的肝脏功能大大提高,酒量都提高了不少,脸色也不再那么暗黄。

虽然枸杞泡水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也有一些注意事项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以下这几类人建议不要轻易碰触。

1、枸杞性状温热,正在感冒发烧、腹泻、身体有炎症的人不要吃。

2、脾弱的人要少吃或不吃枸杞,脾虚者吃了枸杞,消化不良等情况会变得更严重。

虽然说枸杞营养价值很高,但不是越多越好吃多了,也容易导致身体上火,流鼻血,《中国药典》规定,每天推荐枸杞的食用量是6~12克左右。

枸杞子的最佳吃法:

干嚼

很多人都习惯用枸杞子泡水喝,其实枸杞子的最佳吃法是干嚼,直接嚼着吃,更有利于发挥枸杞子的保健效果,枸杞子泡水或煲汤时,里面的药效并未完全发挥出来,而且受到水温浸泡等时间因素的影响,枸杞子有一些药效已经消失了。

如果你想更好利用枸杞子里面的营养价值的话,最好的方式是干燥,不要再用水泡了。

如果觉得《云南一男子每天用枸杞子泡水喝 坚持了三个月(身体有什么变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