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时候经常吃慈姑 你还记得慈姑长什么样吗(慈姑与芋头谁更美)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慈姑有的人直接就当做是芋头,但其实它俩是完全不一样的,虽然说它俩都长在土里,不过却有着本质的区别,最明显的区别就是芋头不能生吃,而慈姑可以当水果生吃的。下面就来接受下慈姑都有哪些好的价值吧。

慈姑生长在泥土呢,比如土豆,红薯那样的,所以慈姑含淀粉量也是非常多的,慈姑本身除了含有丰富的淀粉外,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钾、磷、锌等元素含量也比较高,有助于人体机能的调节作用。

同时慈姑还具有一般食物所没法比的优点,那就是具有消炎作用,能生津润肺、去火、补中益气、治疗痨伤咳喘的作用,而且还有护肝、解毒、利尿消肿的功效,所以慈姑的价值比土豆,红薯、芋头等等的功效要更具优势的。

那么我们说了这么多关于慈姑的优点,慈姑能烹饪美食吗,当然能的,这也是今天我要分享给大家的慈姑美食做法。

慈姑烧肉、慈姑烧排骨、慈姑烧鸡、炸慈姑片等等味道还都是不错的哦,今天就给大家分享慈姑烧鸡。

从超市买回来的6个小慈姑,为了避免吃的量过多,所以每次做的量还都是比较少的,可以自己买的活鸡现场宰杀回家红烧,也可从超市买速冻的鸡腿或整只鸡都是可以的。准备佐料有盐、胡椒粉、料酒、酱油、姜片、色拉油、白糖、小葱、喜欢吃辣的就准备几个红辣椒。将鸡肉剁成小块,然后将佐料都准备好,慈姑也清洗干净切成小块,一个可以切成6块的大小。将将鸡倒入锅里大火烧,然后将鸡肉中的水分都炸干,开始往锅里倒入色拉油,继续翻炒均匀,干煸到鸡肉出油,然后放入姜片、葱、老抽、料酒,喜欢吃辣的放几个红辣椒,然后将锅中放入足够的水分,并将慈姑倒入锅中,开始大火烧。大火烧开,然后转中火慢炖30分钟左右,冉家再加入盐、胡椒粉、白糖,翻炒几下,让佐料充分均匀啦,同时大火收汤汁,然后关火起锅,一道慈姑红色鸡就完成啦。

虽然慈姑有这么多优点,也能烹饪出美食,但是慈姑也有需要禁忌的事项哦,慈姑营养丰富,但是却不能吃的太多,吃多了容易引起肠风痔漏,崩中带下,比如会出现干呕、损上牙齿、皮肤颜色改变,皮肉干燥等等不良现象,特别是孕妇一定要注意吃慈姑的量,千万不能吃多,如果不知道吃多少,最好还是不要吃,或只吃最少量的即可。

如果觉得《小时候经常吃慈姑 你还记得慈姑长什么样吗(慈姑与芋头谁更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