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冰镇酸梅汤的做法和配方都告诉你 味道绝对正宗(太好喝了)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天天气炎热,来上一杯冰镇酸梅汤的做法和配方都告诉你,味道绝对正宗,太好喝了

夏天来了,天气十分炎热,因此今天给大家带来了酸梅汤的做法!下面先讲一下酸梅汤的来历和营养价值。

酸梅汤的由来已久。早在南宋时期,我国就有关于酸梅汤的记载。<<武林旧事>>里面提到的”卤梅水”其实就是简易版的酸梅汤。而酸梅汤真正被发扬光大的时期在清朝。为什么说是在清朝呢?虽然在清朝时期也有关于酸梅汤的记载,但是酸梅汤大多在民间盛传。到了清朝的时候,才被御膳房加以改进,成了皇帝的饮品之一,因此酸梅汤这才因此得以火遍整个中国。到了那个时候,不光有摆地摊卖酸梅汤的,更有开酸梅汤店的。<<清明上河图>>当中就有关于卖酸梅汤的插画。因此可见酸梅汤的吸引力了。

可是为什么酸梅汤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呢?仅仅是因为它能够给炎炎夏日带来一丝丝凉爽吗?说到这,就不得不说一下酸梅汤的原料有哪些了。酸梅汤的原料有:乌梅,乌枣,山楂,甘草,红豆,桑葚,玫瑰,陈皮,桂花。看看,这豪华的阵容!单单拿出一样,便有不得了的功效,而酸梅汤确实将这些物质组合在一起。乌梅乌枣的作用有助消化,生津止咳;山楂有助食消化,开胃的作用;甘草有治愈风寒的作用;红豆,桑葚的作用有补气活血;玫瑰,桂花则有安神静心的作用。这么多的”名人”组合在一起的酸梅汤具有什么功效呢?祛痰止咳,辟疫,生津止渴,去热安神等作用。由此可见,酸梅汤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了。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酸梅汤的详细做法。

【食材】

乌梅,乌枣,山楂,甘草,红豆,桑葚,玫瑰,陈皮,桂花,冰糖,红糖。

【做法】

1、将除去冰糖和红糖以及桂花之外的所有原料,清洗干净,放入砂锅中。再往砂锅里面加入清水。大火煮开,小火煮半小时左右。

2、将所有的原料滤除。

3、先将剩下的酸梅汤倒入碗中,再将滤出的原料倒入砂锅中,加水为原来的一半,重复第一步。再将两次酸梅汤溶液混合。

4、加入冰糖和红糖,搅拌均匀,再加入桂花增香。

5、冷却后放入冰箱。

【技巧总结】

1、一定要用砂锅或水晶锅煮,不能用铁锅!

2、酸梅汤原料可以重复利用一次,但重复的一次水只能加第一次的一半。

这样做的酸梅汤,味道绝对正宗,实在太好喝了!

如果觉得《冰镇酸梅汤的做法和配方都告诉你 味道绝对正宗(太好喝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