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要常给孩子喝此汤 改善脾胃(常喝胃口好 整年不闹病)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立秋过后多喝此汤,营养美味,老少皆宜,喝一碗,暖胃助睡眠。立秋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秋季人们在饮食上和夏天还是有所不同的,毕竟此刻还是初秋,所以依然很炎热干燥,不适合大鱼大肉的,但是秋季也是养生的好时机,此刻进补应该以养脾胃为主,在北方也叫“贴秋膘”,意为在秋天,可以用吃肉的办法,把夏天身上掉的膘重新补回来,毕竟秋天过后就是寒冬了,贴了秋膘好过冬嘛。但是南方还是有所不同的,因为南方的秋季依然很炎热,所以此刻要温补为主,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道老少皆宜的进补汤品,喝一碗,暖胃还助睡眠,尤其孩子常吃此汤,改善脾胃胃口更好了,整年不闹病。

这道汤品主要食材是猪肚、莲子和淮山。猪肚是大家公认的健脾养胃的好食物,尤其经过一个夏天大家胃口不好导致体质下降,秋季温补自然首选是猪肚了。淮山其实和山药一样的作用,不过是晒干的成品,很适合煲汤,秋季温补润肺补脾,所以白色食物要多吃。另外山药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既可药用又可食用,对平补脾胃起到了良好效果,不管对胃阴虚还是脾阳亏患者都是很好的滋补食物。

【莲子淮山炖猪肚】食材:肚子一副,淮山适量,莲子适量,调料:盐,辅料:花椒和料酒

做这道汤之前我们要先处理猪肚,很多人觉得猪肚有腥味不好处理,那是你没有掌握好方法,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吧。首先猪肚买回来要用白醋和面粉交替抓匀多清洗几遍,当然内外都要翻出来这样就能彻底洗干净了。接着冷水入锅,将猪肚放入,加入花椒和料酒一起煮开,然后继续煮几分钟后捞出来重新干净,这样处理过的猪肚接下来怎么加工都是很好吃的。

莲子有清热泻火之功能,还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并有助于睡眠。秋季干燥口渴莲子可以很好缓解这个症状。所以初秋莲子,山药这类白色食材是最适合吃的。

这个是前面焯烫好的猪肚洗干净然后切成粗条备用,将淮山和莲子也清洗干净就成。

然后将这些食材一起放入电压力锅里面,加入2片香叶增香,加入适量的水,放点胡椒粉,选择排骨程序,大概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等猪肚煮好了,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放点盐和味精,重点是放点胡椒粉,这个不但能增香去腥,尤其特别适合秋天吃,能暖胃健脾。

小唠叨:1、猪肚好吃清洗最关键,用白醋、面粉抓拿几次洗就成了,但是不要用食用碱啊,个人觉得用食用碱清洗出来的猪肚口感很硬,这个也是我的个人经验,供大家参考。2、一次猪肚吃不完的话,可以切成条块,用保鲜袋包裹成小包装,放入冰箱内冷冻保存即可。

今天的美食分享到这里,我是舞之灵小食堂,美食领域原创作者,一直致力于把最普通的食材做出家的味道。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同时点赞收藏转发并留下您宝贵的评论,感谢!另外,此图文作品系舞之灵小食堂原创,严禁其他自媒体搬运及盗图,违者必究。

如果觉得《秋天要常给孩子喝此汤 改善脾胃(常喝胃口好 整年不闹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