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无论男女 年过50之后(若能坚持这5个习惯 对身体好)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长寿是很多人向往的,也是很多人在一直追求的。就像是中国历史中就有很多的帝王将相终其一生在追寻长寿,如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秦始皇,虽然一次次被骗,但是还是乐此不疲的追求长寿。

还有慈善大家邵逸夫,他说:“我的最大乐趣就是工作,只有保持工作才能长寿。”

他每天除了工作之外也是非常注重养生的,所以他即便到了100多岁的高龄,也不需要拐杖。

这也可以说,人体的身体健康,是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的,或许有一部分是来自遗传、社会、健康,但是大部分还是靠自己。

养生没有什么秘诀可言,总结了一些新闻报道里的长寿老人的养生秘诀,不难发现,其实关于长寿的秘诀,其实就是需要在生活中养生一些固定的生活习惯。只要在生活中利用起来,身体自然而然的就会变得更健康。

无论男女,年过50之后,若能坚持这5个习惯,长寿或能不请自来

第一件:生活规律

著名语言学家周有光,活到了112岁的高龄,他的养生秘诀就是:

①从不吃补品,不乱吃东西,乱吃东西不健康;

②饮食上,油腻、高脂肪、高卡的食物不能吃,不吃油煎的食物;清淡饮食,以鸡蛋、青菜、豆腐、牛奶等为主;不抽烟、不喝酒;

③生活简单,以睡觉、吃饭、看书、写文章为主;修身养性。

巴尔扎克说,有规律的生活,才是健康与长寿的秘诀。

第二件:坚持运动

著名的文艺理论家徐中玉;历史地理学家侯仁之,认为坚持跑步,对增强免疫力很有好处,还可以身心愉悦,是非常适合寿命的延长的好运动。

因此老先生每天都要走一个多钟头;长期的锻炼,是不会得不到回报的。

第三件:八段锦

著名作家杨绛105岁,在其晚年的时候非常喜欢联系八段锦;

他认为长期坚持练习八段锦,可以起到很好的养生保健。

而且八段锦动静结合松紧交替,上下相随,内外相应能够使全身的机体筋骨协调,有序的进行伸展与舒张活动,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加代谢能力,提高器官的功能,把身体素质调整到一个最佳的有序状态,长时间坚持练习达到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增进生活质量的目的。

第四件:心态好、不发愁

对于高寿者,在很多人的心中,会想身体再不济也应该是属于身体健康一类的,

可是不然,著名书画家、西泠印社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顾振乐,已有104岁高龄,但是他曾先后两次罹患癌症。

分别在1997年,在他83岁的时候,检查出了结肠癌,但是手上很成功;

2002年的时候检查出了“前列腺癌”,在经过一年多的治疗了,也慢慢的有所好转。

即使命运如此的不善待,但是老先生一样的怀着知足、宽容的心态去面对。

只要经过努力,就没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

第五件:让自己“忙”起来

漫画家方成,它的长寿秘诀就是让自己“忙”起来,只有忙起来,才能什么都不会想,什么也都会去考虑,让自己的大脑动起来,也会减少患老年痴呆的可能性。

而且让自己忙起来,就没有时间去想不开心的事情了。

但是这个“忙”看大家怎么去理解,可以找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年轻的时候没有时间做的,也或者是自己感兴趣的事情都可以。

图片来源:网络

如果觉得《无论男女 年过50之后(若能坚持这5个习惯 对身体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